對於荷蘭這個國家的印象,大家記得哪些呢?對於荷蘭大家又瞭解多少呢?


如果要去荷蘭旅遊,光知道鬱金香、風車、木鞋、乳酪是不夠的。來來來,讓我們為大家整理一下,荷蘭這個國家的基本資料!這份資料,不管是自由行或是團體旅遊的們民眾都很受用喔!


基本資料
◎國名:
荷蘭的正式國名是
- Koninkrijk der Nederlanden,翻成英文 - Kingdom of Netherlands,其中Netherlands在荷蘭語是「低地」的意思,所以荷蘭也是「與海爭地」最有名的國家喔!

◎元首:
碧雅翠絲女王
(Queen Beatrix van Oranje Nassau )

◎語言:
荷蘭語為官方語言,但英文通行率極高,有些甚至精通德、法或西班牙語。


旅遊準備
◎官方組織:
荷蘭觀光局網站
http://www.holland.idv.tw

◎簽證:
入境荷蘭需要護照及申根簽證,無須接種任何疫苗。


辦理簽證
◎台灣:
辦理簽證請洽「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電話
: 02-27198139分機8,網站http://www.ntio.org.tw。大陸、香港地區辦理,可以參閱網站http://www.nlembassypek.org

旅遊須知
◎貨幣:
2002年起,12個歐盟國家開始使用「歐元(Euro)」。歐元的紙鈔分為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200元與5007種面額;硬幣則有1分、5分、10 分、20分與50分和1元、2元的歐元。紙鈔在歐盟國家都是一樣的設計,而硬幣則是其中一面由各國自行設計,荷蘭的版本則是現在女王的肖像。目前台幣對歐元的匯率約為148左右。

◎錢幣兌換:
GWK是全國性的組織,也可以兌換或購買旅行支票。此外,銀行或郵局也可以換錢。

◎信用卡:
一般飯店、餐廳或觀光景點都收信用卡,但是
30歐元以下的小額交易,則不接受信用卡。此外,小販或市集攤販也不收信用卡。

◎時差:
台灣時間減
7個小時為荷蘭時間,至於410月的夏季時差則為6小時。

◎住宿:
可參考遊金界旅行社代理的國際訂房系統
BestwWestern,網址為:http://www.gobwi.com.tw/

◎氣候與穿著:
秋冬須準備保暖的後外套,春夏早晚溫差大,長袖罩杉可備不時之需,雨具則四季皆須準備。不過,雖然荷蘭常下雨,但通常部會下太大、太久,不致掃了旅遊的興致。此外,荷蘭
氣候較乾,建議也攜帶保濕的乳液。

◎電壓:
正式是
230伏特,但220伏特也可以適用。插頭式2支圓形的B.C.SE類型。

◎機場與航班資訊: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Asterdam Airport Schiphol)是荷蘭最大的國際機場,航班資訊請洽各航空公司與旅行社,或參閱史基浦機場網站http://www.schiphol.nl

◎火車:
從歐洲任何地方都可以搭火車到荷蘭,相關交通資訊請參閱本局網站,火車時刻表請參閱網站
http://www.ns.nl/reisplan2.asp

◎國際電話

大部分的公共電話亭只接受電話卡,可以在火車站、郵局地方旅遊局(VVV)與書店等買到電話卡。自荷蘭撥回台灣:00-886-區域號碼-電話號碼;撥回大陸:00-86-(區域號碼)-(電話號碼);撥回香港:00-852-(電話號碼)。

◎地方旅遊局:
荷蘭境內約有
315個地方旅遊局,提供觀光客完善的旅遊服務。您只要在荷蘭看到掛有VVV(V)旗幟的建築物,就是地方旅遊局的服務中心。在史基浦國際機場內的出境大廳就有一個地方旅遊局。VVV提供的旅遊服務,包括定旅館、嚮導解說以及販賣在國內不亦取得的當地城鎮的詳細地圖等等。

◎緊急求助電話:
在荷蘭當地,救護車、警察局、消防隊的緊急求助電話皆為
112

◎小費:
荷蘭對小費沒有硬性規定,按照一般的習慣約為消費額度的
10%-15%
 
荷蘭旅遊行程建議:
熟知了上述資料,你欠缺的就是完整的荷蘭旅遊規劃囉!國內舉辦荷蘭旅遊的權威,遊遊學學玩玩推薦擁有三屆金旅獎肯定的金展旅行社。為了讓國人有一趟完美的荷蘭花旅,金展旅行社特地推出了三個頗具特色的旅遊系列:

一、金獎荷蘭皇家森林藝術9日。詳細行程
二、金獎荷比盧皇家森林藝術12日。詳細行程
三、金獎荷比皇家森林藝術10日。詳細行程

若你想瞭解更多荷蘭旅遊行程,金展旅行社提供下列洽詢方式:
台北
(02)2775-1138
(02)8773-1333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425505(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台中
(04) 2322-7528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857樓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