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是荷蘭著名的景物之一,也是旅客前去荷蘭必逛的景點。

依據遊遊學學玩玩在網路上爬文的結果,荷蘭從13世紀開始,就懂得使用風車作為動力,全盛時期估計全國風車將近有1萬座,但隨著科技的發展,目前剩下的風車大約不到1000座,但每個地區都會遺留一些風車,作為觀光景點,不過想一眼看到最多風車,還是得來鹿特丹的小孩堤防,而不要去商業氣息濃厚的風車村喔!
 
位在鹿特丹車程約50分鐘的「小孩堤防」(Kinderdjik),是全荷蘭一眼可以看到最多風車的地方。小孩堤防廣闊的視野,一眼就能同時看見19座的風車,夏天的78月期間的每個星期六來到此地,19座風車還會一起轉動喔。

大約1740年開始,風車就陸續佇立在這裡。早期它們勤奮地轉動將風力轉為水車的動力,抽取過多的水並導入Lek河,使得Alblasserwaard這個低於海平面地區,免於水患之苦。

根據自由時報旅遊版的報導,雖然風車的工作已經被現代化的科技所取代,但是小孩堤防所遺留壯觀的1918世紀風車的美景,仍然為來此的觀光客完整地保存著。1997年,小孩堤防的風車更正式被聯合國納入世界古蹟的明列之中。

為什麼叫「小孩堤防」?
「小孩堤防」名稱的由來,相傳是15世紀時,有一次發生大洪水,一個小孩和一隻貓咪躺在搖籃裡,漂流到此地,所以這個地方就叫做小孩堤防。

怎麼去「小孩堤防」?
至鹿特丹火車站坐電車到Zuidplein,再換公車154號即可抵達。
 
荷蘭旅遊行程建議:
想看荷蘭最道地的景物,遊遊學學玩玩推薦擁有三屆金旅獎肯定的金展旅行社。為了讓國人有一趟完美的荷蘭之旅,金展旅行社特地推出了三個頗具特色的旅遊系列:

一、金獎荷蘭皇家森林藝術9日。詳細行程
二、金獎荷比盧皇家森林藝術12日。詳細行程
三、金獎荷比皇家森林藝術10日。詳細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