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寒冬接近尾聲、封齋期之前(約每年2月底),荷蘭最古老的城市馬斯垂克(Maastricht),有一場媲美巴西的嘉年華會。

在嘉年華期間,當地的居民會把自己打扮得相當誇張,充滿想像力的服裝與五顏六色的臉譜,增添這個節慶「解放」的氣氛。參加各種遊行活動,在街上熱歌勁舞狂歡。

飲酒作樂是嘉年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在馬斯垂克嘉年華期間,許多PUB和酒吧都會特別營業到凌晨23時。如果參加馬斯垂克嘉年華,千萬不可錯過一道荷蘭的美食──鹹排魚(Salted Herrings),這是嘉年華會的最後一天的特別餐點,當天如果在酒吧點杯飲料,通常都會附贈這道菜,這可是道地的傳統荷蘭食物美食。

除此之外,馬斯垂克是荷蘭最古老的城市,近年來更因為歐洲聯盟條約在此簽訂而名噪一時,漫步馬斯河畔和舊市區古樸的石板街道,逛逛聖母教堂及舊城門,是遊覽這個中古情懷老城的最好方式;接著由專業導遊提著煤氣燈帶領走訪南郊的聖彼得堡洞窟,內有許多藝術家的壁畫創作及複雜曲折的通道,保證令您嘆為觀止。


如何去馬斯垂克?
旅客若在阿姆斯特丹搭乘火車至馬斯垂克,約2.5小時的車程即可到達。

馬斯垂克嘉年華的由來與傳統:
嘉年華代表的意思是「解放」。因為在天主教的傳統裡,復活節的前40天是「封齋期」,這段期間教徒不能吃肉。教徒為了熬過漫長的封齋期間,於是規定幾天可以稍稍放縱,教廷也是睜一隻閉一隻眼。這就是嘉年華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