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phne

工作了一陣子,常常覺得自己的英文越來越差,字彙文法似乎都還給老師了。好不容易有了個較長的假期,決定趁此機會好好複習一下已生疏的英文,順便來個小小的異鄉探險之旅。

既然是要學英文,當然是要挑個英語為母語的國家囉!不過心底又有點小小的貪心,想要順便學給幾句優美浪漫的法語。因此,標榜著雙語城市的加拿大蒙特婁,便在眾多大都市中雀屏中選。
 
因為大學附屬語言中心必須提早申請,且須一次就讀固定時間,所以我便鎖定幾所時間較具彈性且在加拿大幾所較具規模的私立語言學校。最後在眾多學校中,選擇了以教學專業、分班細稱著,又較少華人學生的Language Studies Center (LSC) 就讀。
 
學校在報名後十分迅速的確認,並為我安排好住宿家庭。所以一個月後我便如期踏上旅程。經過長途飛行,當我抵達蒙特婁時已接近午夜。不過住宿家庭的女主人仍亮著燈等我的到來,令人感到十分溫暖,也安下之前對住進陌生人家裡忐忑的心。
 
我的 Host Family 是一對兄妹,都已經退休。已經接待過許多國際學生。第二天他們還一起出動帶我認識環境並告訴我上學的路線,非常親切。隔一日我便獨自上路開始我對這個城市的探險。
 
上課第一天當然是不可避免的分班考試及新生訓練。坐在我旁邊的是一位來自奧地利的空姐Maria (做空服員英語當然不錯,她是來學法文的啦!),因為同為插班生,我們很快就成為朋友。還相約一起去魁北克市玩。
 
我的新班級有來自各國的同學,墨西哥、日本、瑞士、韓國,而我是唯一的台灣人。上課時因為我較晚加入,老師對我特別照顧 (這是幸還是不幸呢?)學校禁止說其他語言及遲到,而且嚴格執行。上課內容也十分緊湊,每四週就要學完一套教科書,還有回家功課。真是讓我有回到學生時代之感。
 
不過課要上,飛了那麼遠來加東,當然也要好好玩玩看看。剛抵達蒙特婁因天氣較冷,不是到溫暖的地下城逛街吃東西(外面寒風刺骨屋內可是人手一支冰淇淋),就是窩在住宿家庭和可愛的女主人Lou Lou 一起看電視煮飯,順便練習英語會話。
 
不過幾天後,適應了那裡的天氣,便開始趴趴走。漫步在典雅的McGill大學或到Old Montreal 喝杯咖啡,是我最喜歡的課後活動。當然到Mountain Royal 看夕陽下的市景及到藝術中心欣賞世界知名的蒙特婁交響樂團演奏更是讓人驚喜的體驗。在停留期間,剛好碰上他們的耶誕節遊行,那天彷彿全市的小孩子都出動了,十分新鮮有趣除了蒙特婁,還抽空到加拿大最歐洲的城市魁北克市一遊在城牆圍繞下的魁北克市有著獨有的浪漫迷人風情,即使在雨中也無損她的美麗。
 
因為假期有限,無法久留,許多地方無法抽出時間拜訪,有點遺憾。不過這個充實的充電之旅,讓忙碌的工作生涯增加了許多精采的回憶及再衝刺的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