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如

Lake District to Swansea-South Wales.
First stop is the Roman town of Chester. Hear the town crier
walk the
ramparts and admire the unique Tudor architecture.

Contiki的環遊英國十二天的行程中的第十天,有著上述一小小段的文字,在描述著英格蘭西北的小小馬古城Chester,中文旅遊書上多以「契斯特」這樣的稱呼來代替,好平凡的一個翻譯呵,淡淡地,讓人沒法去期待或想像!
 
當初,出發前,面對跟金展要來的Contiki旅遊介紹冊子,一本滿滿英文的冊子呵!因為對英國的迷戀,也因為對英國的一份懷念心情,我發揮著最大的研究精神,捧著厚厚的字典,厚厚的宏觀文化與DK的英國本......細細地去對著我將行走的每一個旅點,在這一段段的敘述中,我發現了…Chester! 
 
這小小點的Chester.....在湖區美景與深入南威爾斯的一個中途點罷,我的心頭這樣估算著!
 
說起湖區呵……九八年的夏末初秋,像似品嘗了一道絕品佳餚與美酒,醺醺然的我們,依依難捨地離開待了兩天的湖區風光,每個人的臉上心上都強烈地表現了出來~那種感覺,好像看完了一齣戲的精彩重頭戲一般,跚跚吶吶地樣態畢露......於是,導遊燦起她的蓮花舌,希望我們打起精神,去體嘗風格情境完全不同的威爾斯世界!當然,她也略略說明,我們將會在Chester午休小憩一番,而且,時間只有短短兩小時!看吧~跟我初初設想的一般,果真不是一個大點!我也就沒了什麼期待的心情.....唉,我的湖區啊~我還在依依哀哀的想著!
 
車行不知許久,突地一陣刺耳的,幾日來已熟悉的起床號~震耳欲聾的搖滾樂音,喊醒了正沉睡車中的我們,大伙一臉睡相,呆呆地下了車,導遊略略說明一下,就徹底發揮了半自助旅遊的精神~消失了!
 
我婉拒同行義大利與加拿大朋友的邀請,準備一個人獨自走晃.....快是行程結束了,幾天下來,交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大家都建立了感情,在柯芬特里的古堡.蘇格蘭高地.童話湖區......一一留下共同足踩的蹤跡,再兩天,就要回倫敦了,那也代表我們的行旅將劃下句點!我多捨不得~卻管不住自己的拗脾氣,愈是在乎,卻愈是表現出輕忽的態度!
 
所以,一個人買了三明治,走進教堂邊的蔭涼處,三三兩的人,還多不過一群群的鴿.....不想讓鴿群打擾的我,只好放棄午憩的計劃,往教堂外邊走去!
 
哇~我....我在做夢哪!一個活脫脫的中世紀古城啊!
 
我來到城牆~原來,Chester是這樣細小的城鎮,全城就被一灣迪河(River Dee)與一道城牆給圍繞著,從這一頭走向另一頭,腳程慢的我只走了約莫三十分鐘,卻看盡這城裡城外的許多風光!
 
我來到城區~這驚喜之旅這才要開始!
 
離開排屋,走在石板砌的路上,我像彷彿聽見轆轆的車聲.蹄聲.....幽幽晃晃地,像似闖進另一個世界,不,也許應說另一個世紀!
 
漫漫地,我走著,來到集合處,回到剛剛出發的那一個教堂邊,我驚訝自己在過去那一個小時,感受那樣多!看時間還有一些,我閒晃進去教堂!
 
教堂裡的寧靜與一牆外的熱鬧,感覺迥然不同,走著走著,與一位在教堂裡擺小小飾品攤的老婦聊了起來,原來這些手工是做慈善用途的......也不知是否因為聊得投契,老婦很是喜歡我,以為我是自助旅行者,邀我去她家品嘗她的拿手好菜,她的家,就在左近.....我是多麼的心動,卻苦於無法答應.....遺憾的她,拿起一個髮夾就往我頭上別.....我無法接受饋贈,遞給她上頭標的價.....握緊的手,臨別的緊抱.....讓我幾幾乎想脫團在Chester待下多點時日!這短短,短短兩小時啊!
 
走出教堂外,已是將近集合的時間,見著團友那一張張興奮與意猶未盡的臉,熱熱烈烈地訴說著,我想著,也許遇到的事不一般,但這小小古城chester都在我們心中留下了一個極美好的回憶~望著手裡黑絲絨底,金緞邊飾的髮夾.....就像這小小古城一般,沉穩樸實間,卻不減典雅細緻的風華,這我心中原原設想的一個小小「逗點」呵,竟成為一個美麗的驚歎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