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鯡魚(Herring)也是荷蘭當地很有名的料理。跟豌豆湯一樣,鯡魚也是荷蘭平民料理之一。

荷蘭人吃鯡魚的方式相當特殊,不是用煎或烘烤的,而是用鹽巴醃漬的方式,直接搭配生洋蔥來吃。

先把鯡魚用鹽醃過一段時間,吃的時候,用手指拿著魚尾,一大口把一條魚整個吞食進去。無須擔心魚刺梗到喉嚨,由於鯡魚的骨頭很軟,很容易咬碎吃下肚。且鯡魚含有豐富的鈣質與維他命D,是便宜又有營養的餐點。對荷蘭人而言,一條鯡魚就可以當作一頓午餐。鯡魚一條5荷蘭盾,大約台幣60元左右。

沒有品嚐過鯡魚,等於沒來過荷蘭。醃過的鯡魚腥味其實不會很重,若是怕腥味,可以搭配碎洋蔥吃,一咬入口,整個美味在嘴巴裡劃開,讓人回味無窮。

在荷蘭,一年四季,都可以在市集或鬧區的攤販裡買到可以生吃的鯡魚,建議您可以嚐鮮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