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的斯奇丹(Schiedam),就像很多荷蘭城市一樣,擁有運河景觀。沿運河有段步行約30分鐘的路,兩邊老房子都保存下來,發展成觀光路段,陳述的主題就是琴酒。因運送琴酒有了這條運河,為製酒磨穀物而興建大型風車,斯奇丹因此成為「琴酒之鄉、風車之城」。

 
走在河邊街道上,視線越過老房頂,可以望見風車的大十字扇葉。路上的景觀雕塑,描繪著製酒工人手持熱水瓶注入蒸餾器、抱著製酒祕笈的酒廠老闆,這些風景述說著斯奇丹發跡的故事。

斯奇丹現在還保有五座世界最高的風車,這些風車大多是1819世紀的產物,斯奇丹曾有20座風車,可見當時生產多少琴酒。荷蘭是琴酒起源之地,製酒業還在,風車卻已經棄置了。投閒置散的風車拆的拆、廢的廢,還好在它們全部消失之前,觀光古蹟的觀念興起,這五座風車被改成餐廳、博物館,又恢復轉動。

 
資料來源、圖片來源:udn旅遊休閒
 
 

荷蘭旅遊行程建議:
國內舉辦純「荷」行程的旅行社,遊遊學學玩玩推薦擁有三屆金旅獎肯定的金展旅行社。為了讓國人有一趟完美的荷蘭之旅,金展旅行社特地推出了三個頗具特色的旅遊系列:

一、金獎荷蘭皇家森林藝術9日。詳細行程
二、金獎荷比盧皇家森林藝術12日。詳細行程
三、金獎荷比皇家森林藝術10日。詳細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