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如

會寫下這篇文章
........
 
或許是因為對1998年所參加的Contiki~英國十日行(2001年 的旅遊本中為十二天,多加了兩天在蘇格蘭的行程),時時惦記不忘。因此,常有朋友問起當時參加的原因及旅遊內容等等,我想,相較於市場上一般的遊規劃,這 種半自助式的「旅行方式」,的確有那麼一點點的不一樣。就是這股新鮮感,我見識到超乎自己想像以外的旅遊方式,所以,或可推薦給像我一樣的旅行愛好者~熱 衷旅遊,卻又有那麼一點點的.....懶惰!
 
索取相關資料
據我了解,金展旅行社有代理 Contiki的業務,如果再配合機票,優惠多於在英國當地報名哩!

金展旅行社:臺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425505TEL:02-2721 1978
Contiki網址:http://www.contiki.com
 
關於行程
() 以洲分冊:如美洲,大洋洲(紐澳為主)、歐洲&北非&西亞。
 
() 路線設計:單國或多國的不同組合也有一個或數個城市的深度之旅
 
P.S.我自己是比較偏愛單國深度之旅,我清楚地記得,當初遊旅歸來的妹妹唯一的抱怨是~根本記不清第十天以後所造訪的國家或城市!事後面對一大疊如何精彩的照片.....或許是疲累,或許是路線甚長...她總是支支吾吾沒法好好說清楚旅遊情形或地點,印象中,似乎都像浮光略影,不復記憶!然而,旅遊的安排原就如人飲水,各自的感受與想法皆不相同,也許,一些體較好,喜歡新鮮的旅者,會比較偏好一網打盡式的多日多國行程!
 
行程特色
() 團員來自世界各地,在指定的城市定點集合後(例如倫敦,洛杉磯),即展開行程(代辦的旅行社會善盡教導團員抵達集合地點的方法之職責)
 
() 英語是主要的共通溝通語言
 
() 所謂半自助主要是指Contiki人員的職責在帶領我們抵達旅遊點後,即如同一個資料提供者與行程輔助者及建議者,許多具特色的自選行程(並不全然是需要再行付費的),則由團員自行決定加與否.
 
()團員年紀設限在18--35.
 
P.S.自費行程中,我最記得在中英格蘭的一個古堡中所進行的仿中古世紀的晚宴!我們團中的一對蜜月夫妻被擇定為國王與皇后.....我們則成了眾家受邀的臣子!餐聚.....在那樣的深夜,那樣的氣氛.....有些詭譎,更有許多的興奮與期待!那樣的氣氛舖陳,巧扮僕役或神父.大臣等的工作人員,加上以刀割食的餐宴及各項餘興節目,微醺的我,是沉醉在那樣的氣氛中的!!那般奇妙的夜,成功地讓我們感受到時空的錯置氛圍!

也總記得,一個人散步在湖區的閒情意緻!那彼得兔的故鄉~溫德密爾,謝絕所有的邀請,一整整下午,我漫步在湖畔鄉野間,倦了,就對湖,對青山而坐,那爽麗的藍,讓我明白,碧翠絲是如何經營出~彼得兔那充滿野趣與童趣的故事!
 
心得
我並不是個能做到吃苦耐勞而又能冒險犯難的完全自助旅行者(此中"樂趣"在我去過新疆兩個月後,已然劃上等號,當然絕對有人的看法是與我不同的,我是尊重且佩服的)因此,我是絕對享受於這種不必花太多腦筋,而又帶有部分主控權的旅遊方式!
 
旅遊歸來,我想著這的確是嘗鮮的極佳方試!我想或可建議想進行一點不一樣旅行的朋友,在仔細閱讀行程介紹後,可依據各人的預算.行程天數.路線等條件,再選擇自己最喜歡的「產品」,當然,與代辦人員多加詢問與自行事前研讀路線資料也是十分重要的!
 
然而,體驗感覺即如前言~如人飲水,各自感覺或許並不相同!但願我的美好豐收經驗,也會是每一位再參加Contiki同好們的感受!
 
最要建議,參加這類"國際團",千萬別給自己太多設限,比如說朋友與語言等問題!就開放自己的心胸,享受於當下!相信很多""旅行者都有一個極佳認知~路是長在嘴巴上的!其實,不是在路途無知時,必須有這樣的積極.不怕的心態,行旅之時,無論是面對怎麼樣的「未知」,都必需有這樣的積極心理,不是嗎?何況,只要我們踏出腳步,往往會有意外的收穫呢!
 
在我的行程歸來以後,聽到了太多朋友說些:「好羨慕妳喔!我也好想去參加」,但是.....「妳好勇喔!我可能就不行.....」等等太多否定自我潛力的言詞話語,其實若只是在想,與其空嘆,倒不如就廣告中的一句「Just do it!」
 
說真的,Contiki~真真是一種極新鮮而又趣味的旅遊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