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如

我是清楚自己的,一直,有那麼一點奇怪的,精神上的潔癖,不太能忍受別人用過的物品放在自己身上的,那會讓我去想像之前用過的人
.....更何況,如果是自己未曾謀面的人啊!
 
那一年的冬天,在倫敦遊學,一個冷冽的清晨,接待家庭的媽媽皺著眉頭告訴我,好久以來,倫敦的冬季沒這麼冷過了,戶外零下幾度C的天氣,讓街路上的行人,都被厚重的穿著,裹得胖腫腫的,而我,就算穿了件羽毛衣外套,外加兩件毛衣,還是凍得牙齒直打顫,除非待在有暖氣的屋裡,否則,根本不想待走在外頭的;但是,每天一早,有有著極佳求學精神的我,還是得冒著嚴寒,出門上課呀!
 
也終於,下了一個大大的決心,一個週末,我慎重其事地要去逛買件大衣,然而,然而,一個下午走來,心愈走愈涼,直逼外頭冰涼的溫度,那驚人的價位啊~讓我最後決定~情願以意志力去對抗嚴冬!
 
隔天,眼尖的我,瞥眼節省的接待媽媽脖子上繫了條名牌絲巾!詢問下,她開心地說~買自街角轉處的一家二手店!才花了50p(當時折台幣不到三十元)!二手店?我不明所以的眼中充滿問號!?之後,她又才跟我慢慢解釋在英國的二手店的經營情況!原來,那是慈善機構呀......!!
 
從那時起,我方觀察起居家附近的幾家二手店來,仔細探瞧下,原來,學校與居家周圍是倫敦東北的高級住宅區,常常,清早上課的我,會看到二手店門口一袋袋的物品,以前,我還以為是垃圾哩!原來,那是在資源再利用的觀念下,附近居民從家中攜出的物品!
 
既然自家不再使用,就送到二手店,期望有心有緣人的再運用!
 
走進店家,我又發現,在店中工作的,都是些上了年紀的婦女!聽說都屬義工性質,看她們樂在其中的收拾.整理.排列著....並與閒晃店中的顧客漫漫地談聊著.....!這種溫馨有容的氣氛~我喜歡!
 
原來,還是有不可抗拒的環境因素可以解化我的潔癖!
 
就這樣,我把大衣穿了回去,那暖洋洋的感覺~讓我當晚是抱蓋著大衣睡著的!
 
第二天,上學途中,得意大衣穿在身上的我,像極一隻驕傲,亟待向人炫耀的孔雀,漫行顧盼之間,碰見了幾位同學,遠遠地,他們就誇張地驚喊著~哇!妳殺了一隻北極熊呀!
 
牛津.劍橋,約克,愛丁堡,卡地夫.......,幾處行來,豐盛的不只有我的行囊,還有心中那溫馨甜美的回憶呢!
 
如果,你有機會行旅英國,不妨走走晃晃二手店,尤其是位在住宅區中的店家,我相信,你將會體嘗到跟我一般的無窮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