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如

1998
年八月,我嘗試新鮮似地在開始遊學課程前,首次報名了Contiki的環遊英國十天的行程!
 
在出發前夕,來自世界各地的團友齊聚在倫敦的Royal Hotel,體驗說明書上所說的”A warm elcome from your Contiki crew聚會間,大家喝喝飲料,行前認識一下未來要共同聚遊十天的領隊與伙伴.
 
舉杯談聊聚會間,我一眼就注意到一位女團友,三十多位團友,為什麼就是會注意到她呢?
 
我想,一開始,是那爽朗的笑聲吸引了我;再來,是她那一頭捲捲的髮波,大大圓圓的眼睛,以及分布雙頰的雀斑.....那可愛的感覺,就像小時候所看到的卡通~小甜甜!再仔細瞧瞧,周圍間的伙伴,看來,不是只有我把眼光放在她身上,陌生環境中,這樣一個開朗女孩,莫怪會成為大家的焦點....看著她的笑容,大家因初見面的尷尬,都因為她,漾開了臉上的笑,一朵朵的笑容,為聚會帶來一個喜樂的開始!
 
接下來,大家開始自我介紹,並由領隊約略安排未來十天的座位與床位!
 
那一位開朗女孩再度成為大的焦點!原因是來自她的自我介紹中,我們只約略聽得出她來自義大利米蘭,叫Cloudia,一個人來參團......接下來,她的英語讓大家聽得霧煞煞的,無法辨識....然而,不變的可愛笑容始終掛在她的臉上!呵~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樣的想法~這已是最棒的共同語言了!
 
雖然,她的英語口語能力無法與大家好好溝通,但她依然在接下來的十天裡,成了團裡最受歡迎的人物,團裡,也只有她,可以到處吃得開似地在車上隨意地換著座位坐,大家都喜歡與她比鄰而坐,做伴交談,而她也快樂地穿梭此間!
 
抵達愛丁堡的那一天,她坐到了我的身邊,彼此的好印象,讓英語都不是主要語言的我們,快快樂樂地交談起來!我發現,她在溝通上的最大利器,除了笑容外,就是她那可謂發揮地淋漓盡致的肢體語言了!猜猜談談之間,連我也跟著手舞足蹈起來....快樂~真的非常具有感染力!
 
記得,在愛丁堡的第二天,她說想去鄰城格拉斯哥,但貪戀愛丁堡美麗的我,無法與她同行;當時,我一直以為她一定還有去邀約別人的,因此也不擔心語言不甚流利的她!沒想到,晚上聚餐時,穿得正式美麗的她,得意地說著她獨行格拉斯哥的經過.....噫!獨行...我這才知道,我不去,她就一個人找問到火車站,然後就一個人晃去了格拉斯哥!其精彩過程,聽得我笑得前俯後仰...,享受她的遊記心情分享的同時,一股欽佩的想法也油然升起,這個看似天真卻很有想法的女孩兒,其實是很有行動力與決斷力的!這...這才是酷愛旅行者所需具備的要素之一呀!
 
繞行過蘇格蘭高地風光,我們來到了湖區~溫德密爾,活躍的她,報名了大多數女生避之唯恐不及的攀岩自選行程!至於我,當然是吐吐舌頭,悠悠哉哉地坐船遊湖去也!
 
傍晚,攀岩的她回來了,看著她步行蹣跚,看來,一整整下午的攀岩活動的確累壞了她待我走近問候她,誰知她一改蹣跚樣態,頓然眼神晶晶亮地跟我提說風景如何美麗,行程如何刺激,同伴如何互相支援的種種.….我點點頭地說明可以想像,卻擔心她怪樣怪狀的步伐.....慢慢地,圍攏過來的伙伴也與我一般地關心問著她....誰知,她一逕地搖頭如波浪鼓...直說,不斷地攀爬讓她有變成了一種.....一種....看她舌頭打結...大家很有默契地去演繹猜測她所要講的話...不斷的猜錯,讓情急的她.….蹲開她的腳,呈馬步狀,並做著跳躍狀,加以鼓起腮幫子,頓從喉頭發出瓜~瓜~瓜的叫聲.....接下來,大家很有默契地嘩然喊出“F-R-O-G”,而她,快樂地跳起來,像似一疏心中急躁一般地與大家笑鬧在一起!!之後,她大小姐突地神色一正的拿出小字典,要大家陪她確認frog的拼法,並唸唸有詞地說要好好背誦下來!看著大家寵溺似的笑容,Cloudia真是不一樣的女孩呵!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十天的行程,就要在大家依依不捨地互留通訊方式下結束了,多感的我,與結交的幾個好友紅著眼,一直一直地牽著不想放開的手.….我沒想到的,這樣短短的十天短程半自助旅遊,會有這樣情誼的建立!我的義大利朋友~Cloudia不斷地,叨叨地對我唸著~來義大利,來米蘭....來找我啊!這始終掛著笑容的女孩,讓我初初見到她那快哭的臉~就在旅行結束的那一天!
 
Cloudia,這我多喜歡,多佩服,多想念的義大利女孩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