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如

倫 敦的三月天~清冽的空氣中,隱隱然已透露出早春的氣息!一早,推開房內向著花園的落地窗,讓屋外的花草清香,襲襲繞圍在屋中的我!這份氣息的圈繞~正是呵 ~這樣的好天氣正大方地對我提出邀請呢!嗯!在這無事的週末,我應該,也只想接受倫敦這好天氣的美麗邀約,呵~莫負當下春光瀲豔時!
 
走著,晃著,不遠處來了輛眼熟的公車;就這樣吧,跳上這日復一日載著我上學去的公車,然而,今日卻是反方向行駛而去!老實說,它會載著我走往哪兒去,我並不是很有認知的!一種選擇逆向的未知感覺,帶給我另一番冒險探索的心情,心想,也惟有以此不若平常的行徑,方才不負今日這般好天氣色!!
 
一路行來,原來是往走倫敦市中心!有別於日常搭地鐵進城時,穿梭在灰暗甬道間的氣悶與不知;開開闊,亮晃晃的倫敦百般市容~盡情展現於我的眼前!由沉靜的住宅區,慢慢來到人聲漸沸的市區,一幕幕,猶如萬花筒的令人不捨眨眼!
 
漫漫午后,一杯卡布基諾與一塊麵包,伴我漫漫地走在人群之間~沒有任何目的地的心情!是輕鬆,是自在!
 
來到柯芬園,這我一向鍾情的地方,竟還是把我牽繞了過來!也或許,是那一陣陣的提琴琴音...停駐下我閒散的步伐!只見幾個興緻昂揚的年輕人,正圍奏著韋瓦第的<四季>,那蓬勃的樂音,撩撥春的喜躍跳動,清靈地飄盪在這市集玻璃天幕下的群眾心間,與空氣間!而~這心間,這空氣間,似乎也都醺醺然的舞繞起來!瞧!那甜甜微醺的笑意不都掛在大家的臉上呵!
 
這滿園微醺的春意與笑意......飄著,盪著.....
 
只見,這麼多年過去了,這多年前在倫敦遊學時無事的一天,竟是我對倫敦日日想望的場景之一!尤其,在日復一日繁重的工作壓力下時,這想望,讓我明白~什麼是甜蜜的折磨!很多事~雖異曲,卻同工的!!
 
前些時日,於病中.....在深夜,我問著也曾在英國留待一年的妹,“...想英國嗎??竟是沉吟許久,緩緩才答,....想那種遊盪的感覺!!寂寂的夜,傳來我們彼此意會的輕悄笑聲~是呵,是呵!愛,愛~遊盪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