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如

題目: 學遊愛丁堡~ 同學會

事由: Taiwanese Food Festival Food & Friend & Fun
主辦: 愛丁堡地區台灣同學會 (ETSS)
地點: Ryrie's (1 Haymarket Edinburgh EH12 5EY)
時間: 20011125晚上六點
 
細說從頭 ~
 
七月底來到愛丁堡以後,很是過了一段悠哉的日子,學前課程上得很是愉快,無論是課堂,老師,同學,還是social programs在在令人滿意愉快; 尤其是八月藝術節期間原本已是風華萬千的愛丁堡,更是美妙不已! 滿街的音樂,像愉快的精靈,不斷地穿梭飄蕩在你的心間耳間,誰說風笛樂音淒涼的,走一趟夏日愛丁堡,你會發現那是令人想搭肩起舞的輕快樂章哩!
 
然而,好日子總是不見久長,自十月學期開始以來,追著功課跑的日子,像愛丁堡的陰天,壓得讓人喘不過氣來,偶而的晴日,就像短暫的白晝,一晃眼就溜逝了! 讀書與生活上的壓力,絕對迥異於當初對留學生活的美麗幻想!
 
一日,還是傻傻新生的我,接得博士班前輩的通知,這同學會的"幹部通知"~~像一道金箍咒,把我從如同在水廉洞裡,快樂優游如猴兒般的生活中擠壓了出來!! 一個多月…..短短的一個多月…..還對愛丁堡環境生疏的我,如何如何去面對這樣的托付呀!
 
這在功課與活動之間拔河的日子……真真真有說不出的滋味! !
 
關於活動 ~
 
學會新年度的第一次聚會~ 光想到這樣的托付,我的心情就輕鬆不起來!
 
無論是活動內容與時間地點,要如何別出心裁,要如何讓平日分散各地,躲起來讀書的同學共襄盛舉,成為我失眠的殺手……,還好平日的喜歡玩耍的經驗尋找中,讓我在不可能的情境中,找到一家擁有兩百多年的傳統pub (pub的好,真是值得大力推薦,地方溫馨可愛,食物更是便宜美味哩!) 加以一次次的會議與同學的大力幫助下,一個個的挫折,累積我更堅強的心臟,一個個的鼓勵,成為我前進的動力! 雖曾哭泣,雖曾氣憤,雖曾任性…..但一路行來,我珍惜與感動在困境中對我伸出的援手! 我總相信,一個活動的成就,覺不是少數人可以拼湊成功的.
 
當然,讀書一直是我最最在意的!! 也當然,我見識到同伴臨陣退縮的困境,但,不當一隻書蟲 ~~ 成為我不斷激勵自己的基石!!
 
十一月二十五日愛丁堡的天就像平日,早早就暗沉了,隨著活動的即將開始,這心情就像在台灣幾乎不下廚的我,手裡正提著的參賽菜餚,恐懼著,怕自己生嫩的經驗,得不到共鳴的聲音!!
 
我提著心,吊著膽,與好友Angel Charlotte Debra Chris Munshik提早去會場!!
 
邊走還邊開著玩笑,我故作輕鬆的樣態,只為了在幫挺我的同學面前~ 堅強!! 但同時,看著他們的笑臉,心裡默默地想,有他們這群同班同學的陪伴,這愛丁堡的天空,愛丁堡的氣流,似乎溫暖了許多!! 我會記得這一段路程,有他們!!
 
時間步伐的的接近,逐漸攜壤的人聲,把我的驚懼一點一滴地帶走! ~ 這竟不只是台灣同學會,韓國,日本,英國,大陸台灣辦事處人員,在地華僑的朋友,為我們的聚會增添了更多溫暖與趣味哩!!
 
杯觥交錯間,無論新朋友,老朋友,眾人談論著讀書與生活的點滴,間隔著美食比賽與抽獎活動的進行……這期間的興味與樂趣,可為高潮迭起呢!
 
說到美食比賽,嗯當然不能不提提我這在數十道菜餚中脫穎而出的冠軍盟主!!
 
其實,說來趣味,當我樂捐拍賣我的一千多元電話卡獎品後,在一路走回的過程間,不斷聽到大家問我"到底你煮的是什麼?"我心領神會的~但只微笑何必記得我曾做過的呢!?看著滿滿場的人,我在意的是大家在異鄉間的支持與鼓勵!不是嗎!?
 
在走回RoyalMile的學校住宿路上….我難得地留意到,這王子街似乎有些不一樣….是在為耶誕節裝飾點彩吧….!有多久了,日日忙碌穿梭課堂,宿舍,與超市路線的我,多久沒好好細心留意這風華美麗的愛丁堡了!今晚,今日,我的心情輕靈的像一隻愉快的鳥兒哩!飛舞之間,幾點的閃爍~~噫,愛丁堡的天空亮起了許許多的星子,那烏雲沉布的蕭散,即使是在黑幕之中,也是清晰可見呢!我想,明天,該會是好天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