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如

哇哇哇,真是一個值得大大慶祝的日子!
2002年,一月三十一日,我終於在deadline當天,把Methodology的五千字報告活生生,血淋淋地寫了出來,繳了出去!
 
這,這,第一學期,我與所有的作業啊!!期間的抗戰過程,真是筆墨所難以形容!心血來潮,還工工整整,恭恭敬敬地,為這心血的結晶做了個封面,看著printer一頁一頁地,吐出一字一句,要不是怕多愁善感的我破壞紙面,真怕膜拜自己作業的同時,眼淚會硬生生給它掉下來!(~~頓然想到,再過不久,又有第二三學期作業…..當然還有壓軸的兩萬字論文…..!!不過,有時,持續性的壓力,久了,就不覺得沉,不覺得痛了!)
 
再又,看到AngelCharlotte,那一臉作業趕過度兼歷經無數日熬夜的苦臉,那真是一片哀鴻遍野的悲慘!但,但我們畢竟一起安然過關了第一個學期,這倒真是可喜可賀呵!
 
明天,明天,將會是多美好的~嶄新的星期五,這二月的頭一天,讓我一早,在我去上學途中,就計畫著,想找AngelCharlotte,說什麼也要去尋個地方瘋一下,慶祝彼此的新生,洗淨這一身十一份作業所帶來的疲憊與沉重!這樣的想法,讓我在多媒體教學的課堂上,快樂地對著電腦癡笑!但是,就在課堂間,CourseLeaderGillies說明天有一群大陸來的雲南代表團,要來愛丁堡取經,主題是英語教學與YoungLearners…..他這所長要我們三個~當台灣代表去開會!這就像,天上打來一聲雷,劈哩啪啦...美夢破碎了,連跟AngelCharlotte提議去玩的機會都沒有...明天,嗚~~我決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明天,要好好玩一下的明天,嗚~~~我們苦情三姊妹,只好裝氣質去談學問了!唉!
 
回想這風風雨雨的第一個學期,自去年十月開學以來,多少次,我就在驚濤駭浪之中,幾乎沉沒,最最嚴重的是,前一陣子,我幾幾乎就要認為自己走不下去了,甚至動念頭就要~不如歸去!!我想,當時,真的有點明白,Dr.Mackay說的話,碩士班的學生,在陰沉黯淡一二月,是最多人想跳樓的時期,算一算,我的症狀比較早發作…..當然,如今,真的慶幸自己幸運地,脫離這一個症候群!記得Rosemary曾在課堂上勉勵我們,只要能撐過這一年,學位還是其次,重要的是你會發現一個「全新的自己」
 
最近,也在一些留學網站上,看到許多正在申請或選擇英國學校的學子心情,一如去年當時的我們,許多憧憬,計畫,抱負與想望當然更有許多的浪漫幻想….!更有,許多人因鉅資投資於這樣的人生規劃上,像帶著多少毅然決然,孤注一擲的模樣啊……我想,這箇中滋味,就等待他們未來親自來品嘗體會了!
 
有人問過我,自去年七月底赴英以來,感受最深是什麼,我想,我會說的是朋友
 
這其中,我感受最深的,大概就是也是來自台灣的同班同學AngelCharlotte,真不知道是他們思想成熟,還是我依然童心未泯…..年紀相差了六七歲的我們,(聽說七年是一個”Gap”)竟然可以這樣玩在一起!
 
回想在去年十二月底,因為不堪功課的壓迫,明明知道,一趟英荷比法四國首都的七日拉車旅行,會讓我們,致讀書生活於危難之中,可我們還是"勇敢"的出發了(那股勇氣雖驚險,卻精采呵)!那是在倫敦集合出發的Contiki的旅行,雖然,回來後,我們的確結實結實地嘗到玩樂後的苦果,但果真,也如同我以往所堅持的信念,有時,幸福多少與痛苦的回憶與磨難結合在一起的!太過輕鬆快樂的過程,人,往往是記不住的!
 
在倫敦那幾天,伴著AngelCharlotte,我像重回故地般的感動,一樣擁擠的地鐵,讓我等得心甘情願,一樣服務奇差的中國城旺記,讓我吃得暢快無比,再看歌劇魅影,一樣眼淚掉得希哩花拉,牛津街,麗晶街….,因為耶誕假期而裝飾得華麗無比!!其實,有時候,真覺得當時的自己傻氣,頻頻追問著,在看過壯麗的巴黎以後的AngelCharlotte對倫敦的想法,其實,有何需要比較的呢?一些既存心中的價值,何苦強需別人共同的肯定呢!?何況,有這樣兩位朋友的共遊,拉車,也不覺辛苦!倫敦記憶,憑添更多色彩的!不是嘛!?
 
這 一趟行程,有他們,許多歡樂的花絮,我會好好保留在心裡!多少年後,當我們再相聚首,我們會記得在香榭大道的那一頓法國菜與晚間的歌舞表演秀,在阿姆斯特 丹的遊河與紅燈區走逛,在布魯塞爾的那一鍋海鮮大餐,在倫敦咖啡屋一場限制級的話題,白金漢宮附近意外發現的騎兵隊交接,元旦那新年除夕夜,走在巴黎街頭 的刺激...這一趟,如同只為逃離愛丁堡的~逃難之旅,卻讓我們在數日後像回到家般,只願窩在愛丁堡熟悉的空氣哩!
 
這些景象,不需任何攝錄器材,卻已透過我的眼,我的耳,我的心...一幕幕的,紀錄了下來!
 
AngelCharlotte回 到台灣後,勢必將會繼續堅守在英語教學的崗位上,一個會走管理經營,一個已是高中老師,他們的未來,將會因為這一年,而更形豐富,而我,我對未來,沒有太 多的想法,但我卻清楚,我的這一年,會因為他們,而更形豐富!也許,連他們,都可能會在以後忘了吧~他們對我的支持與付出,在這一年,對我,是意義深重 的!我是多麼感謝,他們在我辦活動時的挺身相助;在我生病時,如何點點滴滴的慰藉;當我功課寫不出來,連忙寄作業給我當參考...!面對著他們,Charlotte是優秀的,Angel是可愛的,這樣截然不同特色的人,再與我,在愛丁堡,一起經營著這生涯中多麼難得的一年,像,在彈奏吟唱著一首屬於我們的歌!我想,這一首歌,將會是記憶裡不停歇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