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如

時間:
2002429晚上十點
地點:CartonHill卡爾頓山丘
事件:BeltaneFireFestival
蘇格蘭,這一片土地,這裡的民風,真的真的很不一樣!
 
今晚的活動是這樣開始的~
 
晚上九點半,累了餓了一天,繳了第三份作業的我,正要不顧生理心理上的疲累,繼續邁向第四份作業的進程!卻聽見外頭的喧嘩聲,天哪!那Charlotte竟不顧我之前拒絕玩耍的威脅與要求,竟然帶著一群人,吆喝著我一同出去!就這樣,心志不堅的我,半推半就地,只好穿上厚厚的羽毛大衣出門!
 
約略知道,這一個活動的目的是為慶祝與宣示~春天來了!
 
看著身上的羽毛衣?春天?我昨天才聽說台灣的氣溫差不多是三十度!心下頓頓然無法做印象連接!感覺有些奇特!
 
我們一群六個人,快走步行往山丘上走!這卡爾頓山丘,可以說是愛丁堡眾多知名的地標之一!這裡,也是愛丁堡被稱作北方雅典城的 由來!記得,幾年前,我第一回來愛丁堡遊玩,依約在山丘下等人,而我的眼,我的心...像似膠著地望著山丘上...那像似希臘神殿石柱聳立此間的丘頂,只 見一道道絢目的燈光投注在石柱上,絢紫,亮黃,豔紅,與冷綠...那光華,那風姿,在在讓我感覺,自己像似誤闖了那王子與公主所居住的~童話王國!
 
來到山丘,已是聚集了不少人,混雜人群中,即使昏暗不明,我們也看到了許多在自己臉上身上,塗滿創意彩繪的年輕人!他們盡興地扮演他們的趣味角色,一邊就與路邊行人玩了起來,對他們的感覺,像似黑暗中那頑皮的精靈呵!
 
慢慢地,石柱群前慢慢站上了一些儀示的表演者,多虧日本朋友千佳去年參加的經驗,在人群中,嬌小的我們,在幾部份的表演中都先先佔住了視野不錯的位置!
 
那 表演者一字排開,基本上,分為幾個排列層次,最外圍的拿著大火把,再來是鼓群,他們臉上塗滿紅黑白的象徵圖案,並且罩上黑色的大斗蓬!一逕地神秘與肅穆味 道!中間是一群白衣花仙,那柔和的舞動,與兩旁的闃黑,成了強烈的對比!我想,她們應該就是象徵著春天吧!在這黑天黑幕下,對於蘇格蘭那到來的春天,我看 見一張張虔誠而又認真的臉!我的心情在感動….
 
突地,一聲聲間,鼓聲響奏了起來...
 
我很愛聽鼓樂的,無論是輕快或悲昂的,一咚咚的,感覺是在敲打著心靈與心情!所以,當鼓群奏打起節奏來,配合著我眼前所看到的景象,神奇地,一種中古世紀的氛圍湧繞心間!人群也開始躍動起來...
 
鼓聲之間,望著石柱前的表演者,竟然,腦海浮起老師Rosemary在舞會上擊打高歌後,閒談了一個故事……
 
她說,當年她決定遠赴英格蘭唸大學,她的家人無法照顧她所養的一隻寵物大鼠,所以,她的父親交給她一個錘子,要她為自己的事物負責,在我們的驚呼間,她說,她就在她的父親說了一句話”WeareScots”(我們是蘇格蘭人!)之後動手結束了心愛寵物的生命!
 
Rosemary說因為這件事,她長大許多…..體驗了許多複雜的心情!
 
不知道為什麼,Rosemary在說著WeareScots時,那悲壯而又傲氣的臉,讓我在今天的典裡中再度感受到!
 
鼓聲漸隆……花仙不斷的舞動身形,武士揮舉著燃火的寶劍,那不斷穿梭人群間的黑暗精靈…..無數把的火炬…..隨著鼓聲跳動,這一切,都在宣示著春天的即將到來!而且,蘇格蘭大地已躍躍然地準備著迎接春天的降臨!這對節氣的尊重與期待,讓我再一次感受到北方國度的另一種傳統風華!
 
聽說,到得節目最後,這裡將是一場以天地為帳為幕的大型舞會!
 
因 為人潮擠攘,有些不堪負荷的我,就提議回去!閒閒走回新城的王子街,那新穎簡潔的街道與櫥窗,真令人難以想像,這與剛剛在卡爾頓山丘上的彷彿置身在中古世 紀的儀典,僅有幾分鐘的步行距離而已!一路的走,轉個彎,再走到舊城的住宿,又另一個截然不同場景的變換...我想,這就是風華萬千,面目多樣的愛丁堡 吧!你可以見到,傳統古典與現代時尚,兼容並蓄地存在著這一方天地裡,不見突兀,不覺奇怪,反而,不斷激盪著令人讚嘆的火花與美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