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如

「哇什麼?去北愛爾蘭的機票是~免費的?~~!」
 
真是典型的窮苦留學生反應,聽到便宜,免費等字眼,莫不眼神為之一亮,聲調也跟著升揚起了好幾階不過,當同學提到目的地是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倒令人心生猶疑起來…..北愛共和軍的街頭游擊戰在國際上可是響噹噹的有名哪人家,人家可不想離家千里地羊入虎口,去當箭靶哩我支支吾吾地想以各種藉口回絕
 
但同學們皆皆鼓起如簧之舌,他們對觀光客超友好的啦”(友好是對英格蘭人以外的)“我們好不容易熬完一階段功課,寫論文前小放鬆一下啦”“免費的機票喔”“在台灣,哪有可能參加到去北愛的旅行團啊我們就在隔壁鄰居的蘇格蘭,不去可惜啦”“住宿費一晚才台幣四百多而已ㄟ”……這,這講得我不斷點頭認同,真是真是的的確確大有道理呀其實,愛玩的人,本來就十分容易被鼓動誘惑的,因此,先前一陣因安全顧慮的小搖動後,我當然還是爽快地答應了,前進北愛去也不過,也當然,出發前,還是要打電話跟家人,跟老公報告一下,因為,實在,也有些擔心,如果,一下運氣不濟,如果在北愛街頭碰上什麼游擊戰…..~~實在不想因為這等事登上報紙國際版面的
 
就這樣,充滿決心的,一群愛玩的人,在六月底,我們搭上可愛的小飛機EasyJet,遨翔藍天,去貝爾法斯特了
 
先談談這橘白為主色系的EasyJet吧,這是近幾年在歐洲成長最迅速的航空公司,一切票務都得在網路上搞定,提前預訂有階段性的優惠,我們這一次因特早預訂,搭上北愛當局與EasyJet的合作互惠方案列車,因此而有免費機票,抵達北愛後,只需付13.5(台幣近七百元)的機場稅
 
老實說,我一直到在愛丁堡機場,手裡結實拿到那一張免費機票,Well…~~我才真的相信那前一陣子的傳說,有個小學妹買到一張EasyJet由愛丁堡到巴黎的機票,只要12.5(台幣六百多元),照我目前的親身體驗看來,那好康果然是真的這樣一來,我決定要在電腦裡增設EasyJet進入我的最愛,平時沒事就給他上門逛一圈
 
事先,我們已經知道EasyJet號稱沒有劃位與空服員的餐飲服務,再加以優惠的機票,我們對這一趟飛行服務,當然也沒有什麼期望,但倒真沒有料到,雖然是小小飛機,但卻很是新穎舒適還有兩個年輕可愛的空服美眉拿著EasyJet的雜誌分送在這一段才起飛,就要下降的航程裡,我的腦袋的確被那一本EasyJet的精美雜誌又小洗腦了一番,哈好一手行銷宣傳的高招呀
 
來到貝爾法斯特機場,人潮不多,機場的顧客服務台,果真如傳說般的善良親切,我們一行六人,可說是被一一問候與分送資料哩然後,在走出機場的一條長廊間,哇彩色的地毯迎面絢人眼目,我們個個興奮地就在地毯上擺盡各種姿勢,開始拍照,沿途路人,頷首微笑,也一付興味盎然的模樣,天哪我們還只是在機場裡哩這,這,對北愛爾蘭的第一印象~滿分!!
 
走出機場,呼吸著北愛爾蘭清新的空氣,是好天氣呢再看看錶,想想平時,嗯~“大清早九點在愛丁堡的我,極極可能還賴在被窩裡呢
 
首務之急,我們要找到位在市區的青年旅館,我們兩天一夜的下榻處搭上300號公車,往市區而去,稍微找了下路,善良親切的北愛人又幫了我們大忙想想,真是趣味,只因為這樣短短時間對愛爾蘭的接觸,在我心中,愛爾蘭印象已像股市的漲停板也許…..有朝一日…..^_^
 
在尋找旅館的過程中,我已在張大眼睛注意這一個城市,當時的概略印象是,很是乾淨明亮的北國都城樣貌,對我而言,這市容頗有一點點愛丁堡與卡地夫的綜合感覺街上還有十分令人賞心悅目的另一個景觀,冷冷的節氣裡,竟然一群群身著超短迷你裙的窈窕美眉(這跟愛丁堡很不同),對了,還有還有令人驚奇的一輛輛警車,皆皆改裝成台灣那種押解要犯的防彈車其實,除了那警車提醒了我人正在北愛首府外,我倒不覺得這裡有任何不安氣息
 
卸下行李,我們只想盡快出去遊玩,照著行程安排,我們先走了趟以市政府為中心的市區之旅,看那櫛比鱗次的的店家櫥窗,看來,Belfast也是個很適合shopping的地方呢然後,我們去了Queen’sUniversity,迎面的建築,很有一種小劍橋的感覺,走在小巧安靜的校園裡,我們每個人的心底不禁浮起一點點,微微的愛丁堡學生的失落與惆悵,Well…比起我們那位於遊人如織的愛丁堡大學,校城不分的環境,換句話說,我們並沒有所謂的校園….當下,我們一致認同,這裡可說是絕佳的讀書環境
 
之後,我們去女王大學隔壁的植物園BotanicGarden,行走其間,很幽靜美好的氣氛最令人驚喜的是園內一棟水泥建築,那是一棟很不起眼的博物館原本,我只想抱著到此一遊的心情去買張明信片充數,沒想到,在裡面卻待上了許久時間我喜歡看畫,所以花了些時間賞畫,然後動物區的標本與埃及區的木乃伊也讓我看得呆滯真沒想到,我在這裡面待的時間,比上回我去倫敦大英博物館待上的時間還久哩
 
回到潔白建築的市政府中心,店家多已打烊歇業,但燈火尚未散去,北國的夜幕也降得晚,因此,我們得了個機會,好好地在市中心逛走,也享受了一番人潮散去的幽閒寧靜
 
晚上,原本想去看音樂劇芝加哥的我們,被35鎊的天價...嚇得只好轉而去看屬於學生消費水平的蜘蛛人”(2.75鎊的學生票)貝爾法斯特在多數物價上,跟英國本島倒真是蠻齊同的~~都蠻貴的
 
晚上一行人,回到YH,洗完澡,當然不說二話,沒多久就躺平下去了讀書生活十分缺少運動,這一天的腳程抵得上我半個月在愛丁堡的慢步行走量哩
 
第二天,我們參加當地的一天來回的旅遊團,我總認為這是一個最快認識local的方式,一整天的行程,記得是十六鎊,還蠻划算的localtour的主要景點就是在貝爾法斯特東北的巨人石道(Giant’sCauseway),據說這裡已被列為世界奇觀之一呢好奇的心情,讓我們都對冗長的路程一點都不感覺煩悶,何況,即如旅遊資訊所建議,北愛的鄉間風光是十分值得造訪的哩
 
在斜風細雨中,我們抵達了巨人石,看著這6000年前火山活動所留下的玄武岩景觀,雖然,大小高矮有別,但一支支齊整的六角形石柱,倒像是被機器整整齊齊切割下來的呢也聽說,這石柱,總共有,三萬七千多支,一簇簇地,有如步道般綿延八公里,想想,這樣的景觀就在波浪濤天的海岸邊,這會讓人驚嘆大自然的力量的當然,如果再添加當地人為這巨人石岩所談論的傳說與故事,那種心情,更是面對奇景之餘,所無法描摹的
 
行程接近尾聲了,兩天一夜在北愛,說不出的精彩與豐富,對每日每夜在緊張功課與論文的慣例生活間,這意外的安排,像不小心磨擦出來的光亮火花,令人感到一段段意外的驚喜連連這兩天,真的是太短了對那裡的景物與民風,我們留下了深深的眷戀,我們所遇見的北愛爾蘭,沒有煙硝,沒有戰爭,讓人感受的是親切與美麗的心情,對我而言,這初初回的前進北愛,也許已舖設下另一段序曲的開始呢
 
末了,記得,在宏觀文化的導覽書上,看得這樣對北愛爾蘭的形容:在美麗迎人的市容外觀,與人民純樸的外表下,所蘊藏的是~一顆溫暖的心與感覺這樣的感受,就是我對前進北愛爾蘭兩天一夜的完全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