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荷蘭旅遊,有三個村落也是不可錯過的景點,而這三個村落的命名非常有趣,分別被簡化為:紅村、白村跟綠村。想必你一定很納悶,為什麼這些地方的命名會是這樣呢?讓遊遊學學玩玩為你解答。


綠村:馬肯
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周邊,有許多可愛的村莊,像是著名的沃倫丹,以及其近郊的馬肯,也是頗富盛名。
 
馬肯地區家家戶戶都是小巧可愛的木造房舍,皆漆上綠色,並且喜歡在門前用木屐作為擺設,例如在木屐裡栽種鮮花,或是在木屐上塗上可愛的圖案,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某某婚紗公司特別擺設的場景。(不過據說當地是婚紗公司喜歡取景的地方喔!)

順著街角爬坡而上,會遇見一些木屐製造工坊,多半開放遊客參觀,不過因遊客來自各地,這地區的扒手還蠻多,提醒大家小心。

繞過這些工坊,緊接著是馬肯漁村。在這裡大概只要花新台幣350元即可品嘗到一客美味的鯡魚大餐。另外,還有許多攤子賣一種名為HARING的生魚,生魚上擺上許多洋蔥,也是非常新鮮可口!


    (在馬肯,商家通常把自己的櫥窗佈置的非常道地,傳統少女裝飾是街上常見的風景。)


交通建議:

前往沃倫丹或馬肯的旅客,可以在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前的公車總站搭車。前往沃倫您可以搭乘110112113116號公車;而前往馬肯可搭乘111NZH巴士,車程皆需40分鐘。另外,在4月至9月之間,有MARKEN EXPRESS渡船航行往來沃倫丹與馬肯2個城鎮之間。

    

     (漁村景緻也是馬肯的特色一,許多遊客都喜歡徜徉在這股悠閒氣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