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bby 
現職:竹科工程師。2006年底透過STAGE歐洲語言諮詢前往波士頓遊學。
 
做下人生重大決定,選擇離開原來的工作崗位,休息之後再出發,在有離職的念頭時,還沒有想過自己居然會達成長久以來的夢想出國唸書及體驗美國生活,很突然的念頭一轉,決心這麼做之後,就來到了Boston,我最喜歡的美國城市。
 
第一次來到美國,感到很興奮,一到Boston Logan機場,氣氛跟在底特律轉機時的感覺完全不同,一個很有人文素養且豐富著文化氣息的地方,光是在機場就有很深很深的感受,這是對Boston的第一印象。
 
兩個月在NESE學 習語文課程,這裡的師資算很優的,而且每個老師教學方式都不一樣,上起課來不會硬生生的很無趣,說些你都聽得懂的美式幽默笑話;豐富的肢體動作,又叫又 跳;讓人不享受在教室理都很難。重新當學生的感覺又回來了,上課的時候很累,下課的時候活的跟條龍,每天很多作業,非要等到上床的前一刻才想完成它,不過 這樣的重新回味學生生活是很享受的。
 
除 了課程以外,所到之處幾乎需要用英文溝通,剛開始很緊張很害羞,在問人或是要跟別人說話之前總是要在腦子裡想好,該怎樣說出一個完整正確的句子?過了一段 時間之後,我發現來自中南美洲或是歐洲的學生,講的也不是很正確但卻可以講一堆還講很快,習慣了這樣的模式,自己也開始慢慢會用英文跟別人亂聊,而不需要 將一堆單字在腦子經過處理之後才講出來。環境所致,英文不進步也難。
 
除了語言以外,來到這裡另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要體驗美國人的生活。了解美國歷史美國文化,就從Boston開始吧。Boston是美國麻薩諸塞州的首府,亦是美國東岸的其中一個大城市。美國獨立運動的Boston茶葉事件就在這裡發生,這是一場由麻州Boston居民對抗大英帝國國會的政治示威,它是美國革命的關鍵點之一,在美國歷史上更富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踏上美國獨立自由的路線,遙想兩百多年前美國祖先的獨立史,很有趣也很感動。
 
Boston是一個小城市,很乾淨很平靜的城市,留心走過的每一個角落,你會感受到美國人很用心的那一面。走過Charles River是麻州兩所有名的大學,MITHarvard,看看美麗的校園裡面藏了什麼?名校的學生都長得怎麼個聰明樣?下課後,經過Harvard校園,真的看到有些學生或坐或躺在草地上,在我以前就讀的學校不曾看過,台灣地方小,也不會有人想要頂著大太陽坐在草地上吧!趁著空閒的時間,逛逛超市或賣場,看看美國人都喜歡買些什麼奇怪的東西?哪些東西正風行在美國?這是個容易體驗美國生活的方式之一喔。
 
這一趟語文學習之旅,除了語言以外,讓我看了很多,也學了很多,我享受這樣的生活,當然很懷念這樣的日子,也珍惜的走過來了,Boston給了我最棒的美國印象及最棒的人生旅程!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再相見的!
 

遊學代辦聯繫:
STAGE
歐洲語言諮詢公司是國內最專業的遊學代辦機構,若你想瞭解更多遊學代辦行程,請上網:http://www.studytravel.com.tw/,或透過下列聯繫方式,瞭解更多!

台北
Tel :(02)27217581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425505(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台中
Tel:(04)23234300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857樓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