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11-9/4
沉睡一萬八千年的冰原巨獸長毛象特展

長毛象體型龐大,曾經稱霸一時,後來為何會步向絕種之路?國立臺灣民主紀念館(前中正紀念堂)舉行的長毛象展覽,或許能夠幫你找出答案。除了整頭長毛象的骨骼標本,以及各式各樣的化石和資料,大會更特地從俄羅斯薩哈自治共和國借來兩頭被冰封超過一萬年的長毛象。這兩頭長毛象的肌肉和毛髮均保存完好,皮膚仍具彈性。能夠近距離觀看這兩頭史前巨獸,機會實屬難能可貴。
www.ntdmh.gov.tw

7 /12-7/20
保寧美容泥漿節
十多年前,韓國人發現保寧市大川海灘的海泥能發放對人體有益的遠紅外線,而且富含礦物質,是美容護膚的至寶。為了與眾同樂,每年夏天這裡都會舉行泥漿節。旅客要有心理準備會弄得「灰頭土臉」,但場內有不少刺激有趣的活動,包括:泥漿摔跤、泥漿滑梯、泥漿足球賽、泥漿大混戰等等,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前來一邊做spa,一邊狂歡。
www.mudfestival.or.kr     

即日起-10/26
Jeff Koons
作品展

美國普普藝術家Jeff Koons,愛以金屬創作樣子可愛、狀似氣球的大型藝術品。他的作品《Hanging Heart》看似是一顆飄在半空的、巨型的心形氣球,其實足足重一千六百公斤。在二OO七年的拍賣會中,Hanging Heart》以超過新台幣七億元的天價成交。今次展覽在紐約的大都會美術館的天台花園舉行,三件展品中最矚目的就是高三米多、金黃色的《Balloon Dog》。這只巨型「氣球小狗」也是以金屬打造,它精神奕奕地站在天台花園中,十分討人喜愛。旅客欣賞展品之餘,更可遠眺中央公園和曼哈頓的天際線。
www.metmuseum.org      

即日起-7/20
德國名車展

丹麥藝術家Olafur Eliasson愛以大自然現象和工業科技之關係,作為創作的題材。今次找來一輛未來汽車原型BMW H2R氫氣動力車,經過切割、重新組裝、冷凍,最終車殼外層結滿了一片片晶瑩剔透的冰塊,遠看就像一只白色的刺蝟。炎炎夏日走進慕尼黑現代美術館內冰冷的展覽室,欣賞結了冰的BMW,一定很有趣。
www.pinakothek.de        

7/1-7/19
烏汶府蠟燭節
泰國民眾認為蠟燭、燈籠、煤油燈等照明工具能照亮心靈、帶來智慧,地位神聖。「蠟燭節」是繼佛誕之後,在泰國最受注目的宗教節日。泰國東北部的烏汶府於七月初,一連兩個多星期舉辦蠟燭展覽、蠟燭雕刻比賽、蠟燭皇后選美、美食品嚐會等活動。七月十八的蠟燭巡遊更是整個節日的高潮所在:雕工精細、栩栩如生、超大型的蠟燭,由花車載著在街上穿梭,既神秘,又壯觀。
www.tattpe.org.tw                     
 
7/18-9/3      
布里斯本藝術節

「布里斯本藝術節」每兩年舉行一次,二OO八年請來各國藝壇精英,為觀眾帶來多項大膽創新的表演。當中包括了「台灣當代傳奇劇場」的《慾望城國》,以國劇型式搬演改編自莎士比亞《麥克白》的故事,絕對是中西合璧的精彩演出。還有全球首演的《The Navigator》,由鬼才Barrie Kosky執導,故事改編自印度史詩,情節細膩感人。此外,還請來中東舞蹈團跟觀眾交流,透過舞蹈和故事,介紹中東文化。
www.brisbanefestival.com.au

資料來源:華航機上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