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如果被雷劈中了,那飛機裡面的乘客怎麼辦?遊遊學學玩玩與大家分享這則影片。



事 實上,飛機被雷打中的情況還蠻常發生的。根據統計,每架飛機平均都要被打中兩次左右。但飛機的外殼是由導電性良好的鋁所製成的,因此在穿過帶電的雷雨雲 時,鋁殼內的電子也會受到牽引而分離,集中在飛機上下兩側中的一側。這會讓飛機上側和雷雨雲間產生電位差,同時飛機下側和地面間也會產生電位差,導致閃電 從飛機中間穿過去。

這 是因應方式稱為「法拉弟籠」的效應。法拉弟籠就是在一個通電的空心金屬設備中,內層的電子會重新排列成一種能使內部不通電的模式。因此當飛機被閃電擊中 時,頂多就是看到一陣白光,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大部份的機內電子設備也都有考慮到雷擊,做了相對應的防護。(資料來源:AOL、癮科技)

因此一般乘客根本感受不到雷電所帶來的震撼感,所以搭飛機若遇到雷電也不要太緊張。畢竟,飛機被雷打到一點都不恐怖,恐怖的是遇到亂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