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播出後,原本不分淡旺季都很熱門的澳洲巨岩:烏魯奴,這下更是一房難求。

到 底,烏魯奴有何魅力呢?根據遊遊學學玩玩調查的資料,烏魯奴為花崗岩,在其他沈積岩經不起風化崩解消失後,獨留它這個外來石頭孤零零地站在沙漠中,地質學 家將這種現象稱為「島山現象」,至於烏魯奴是怎麼被搬來的,有人說它是外星人遺留的,但真正得成因為何,至今地質學家還沒有答案。

烏魯奴過去稱為愛爾斯岩,後尊重原住民原意,而以其語言發音取名為「uluru」,烏魯奴的最佳欣賞時間為日落時分,隨著太陽光線變換投射,呈現不同的面貌。

如果想要有些新鮮的玩法,澳洲旅遊局提供了多種建議,包含騎哈雷機車前進烏魯奴www.ulurucycles.com,或是在曾獲最佳觀光餐廳獎的寂靜之聲(Sound of Silence)享受澳式野外燭光晚餐www.voyages.com.au。或者是,在夕陽美景中騎駱駝、搭直升機空中鳥瞰巨岩,或是參加烏魯奴及卡達族塔健行行程,由阿南古原住民導遊講述他們夢之境的神奇故事與傳統www.environment.gov.au/parks/uluru/,這些都是值得一遊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