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準內政部長廖風德爬山猝死,使消費者又對「猝死」的原因重視起來。

你知道嘛?搭長程飛機也有「猝死」
的風險喔!遊遊學學玩玩與大家分享一則案例:



一名年輕英國女子,於
20009月份,從雪梨飛往倫敦的航程上,才下飛機就猝死,檢驗結果竟是血栓肇禍,擠在客艙中,千萬要動一動做機上伸展運動喔!
 
人們知道飛行會導致血液凝結,甚至造成深度靜脈栓塞已有多年時間了。儘管現在的航空公司會提供機上運動計畫以降低風險,但是沒有人真正地計算出這個風險有多大。最近,荷蘭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已經確定因坐在狹小的飛機座位上而造成血液凝塊的風險是四千六百五十六分之一。
 
據路透社報導,萊頓大學醫學中心(Leiden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的羅森達爾(Frits Rosendaal)與同事對8,755名國際公司的員工進行調查,蒐集這些員工的旅行資料,包括他們是否形成靜脈深處的血栓或其它種類的血塊。結果發現,當人們在短期內搭乘較多航班,特別是長程航班,得血栓的風險就會增加。 30歲以下的人、服用避孕藥的婦女以及特別矮、特別高或體重過重的人的風險特別高。
 
長時間搭飛機,不斷吸入重新過濾的乾燥空氣,血液會變得濃稠,容易產生血栓。如果缺氧再加上脫水、長時間不運動、低溼度等不利因素,將會使飛機乘客在飛行過程中和下飛機以後感到不適。
 
深 層靜脈血栓現象是近期社會大眾關注的飛行健康問題。深層靜脈血栓現象是腿部肌肉的深層靜脈形成血凝塊。深層靜脈血栓現象的普遍成因包括吸煙、身體脫水、懷 孕、使用口服避孕藥物及患有遺傳性凝血障礙。乘坐長途汽車、火車、巴士或飛機時,身體長時間保持固定坐姿,血液流通受到障礙,可能會引致不適及腿部腫脹, 並容易形成血凝塊。嚴重者血凝塊會通過血管流至肺部,最終形成肺栓塞。簡單的運動可促進腿部血液循環並減輕不適。要避免身體出現脫水現象,乘客宜喝大量清水和不含酒精的飲料,盡量少喝茶、咖啡及酒精類飲品。經常作伸展動作。另外,每隔12小時起來在機上通道走動一下,以促進血液循環。同時不要喝太多的酒,因為酒精會造成較快速的脫水。



遊遊學學玩玩提供機上伸展操的檔案供您下載,熟記這些動作,將能幫助我們預防血栓,擁有一趟完美的旅程。

下載檔案gis_p39.pdf (45.84 KB , 下載:5次)

希望這份資料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