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lab: 建築實驗室(即日起至824
臺 北市立美術館特別從「法國中央地區當代藝術基金會」借來了二百五十餘件建築設計素描與模型,為你呈獻一九五O年代至二十一世紀初,世界建築概念發展中最具 代表性的建築設計,各個作品均訴說著過去半個多世紀建築設計發展的故事。建築設計跟現代人生活息息相關,這個展覽自會讓你認識現代建築設計的發展脈絡,並 為你揭示未來的建築趨勢。
www.tfam.museum     


漫畫英雄的新裝(即日起至91
美 國漫畫家筆下的英雄人物鋤強扶弱、儆惡懲奸,早已成為美國及全球不少人心目中的超級偶像。超人、蝙蝠俠、鋼鐵人等漫畫英雄形象鮮明、個性特出、各懷絕技; 他們在現實世界裡均帶有微妙的、特有的象徵意義。於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舉行、名為「超級英雄:時裝與幻想」的展覽集合了多位時裝設計師,他們各自以深入 民心的漫畫人物為主題,推陳出新設計出一些新服飾;時裝和漫畫元素的結合,著實叫人大開眼界。
www.metmuseum.org

 
印度尼赫魯盃蛇舟賽(89
印 度西南部臨海重鎮喀拉拉邦,每年八月都會舉行蛇舟競賽。蛇舟是印度古時候的戰船,外形跟中國的龍舟有點相似。窄窄長長的蛇舟全長超過一百英呎,可載一百多 人。據說在一九五二年,印度第一任總理賈瓦哈拉爾尼赫魯到場觀賽時,興奮得跳到蛇舟上。他返回德里後,特別訂製一個獎盃(一艘銀製的小型蛇舟鑲在木製底座 上)送給當日勝出的隊伍,自此賽事便以他來命名。
nehrutrophy.nic.in

 
第十六屆雪梨雙年展(即日起至97
超過一百八十名藝術家參與這個以「革命:形式逆轉」(Revolution - Forms That Turn)為主題的大型藝展。展覽場地打破常規,除了囊括市內舉世知名的新南威爾斯藝術館、雪梨歌劇院、雪梨當代藝術館等,今年還選了一些特別的地方作為展覽場地,包括:曾經用來囚禁犯人、後來發展成船塢的鸚鵡島(Cockatoo Island),以及建於一九OO年代的 Pier 2/3 頭。此外,每逢週六都有「神秘導賞團」,帶你到鸚鵡島欣賞不同的當代藝術傑作(請預先報名)。
www.bos2008.com

 
國際自行車登山錦標賽(83031日)
比 賽於泰國北部達府的蒲美蓬水壩舉行。蒲美蓬水壩是泰國境內最大的水壩,壩高一百五十四米、長四百八十六米,可儲水超過一百三十四億立方米。水壩一帶環境優 美,地形多變,絕對是舉辦自行車登山賽的理想場地,參賽選手既可欣賞泰國山林之美,亦可在高低起伏的山徑中一顯身手。錦標賽每年都吸引本地和來自各國的運 動好手參加,相信今年也不會例外。
www.tatnews.org

 

資料來源:華航機上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