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320094

台北雙年展
已 踏入第六屆的「台北雙年展」過去曾引起不少回響。今屆展覽沒有特定的單一主題,但綜觀作品內容,不少藝術家都就著「全球化問題」發揮創意。雙年展以台北市 立美術館為主要展出場地,並同時伸延至市內其他地方,包括建國啤酒廠、捷運忠孝新生站、台北小巨蛋、中山美術公園等等。建國啤酒廠於日據時代開辦,本身也 經歷過不少風雨,可算是「全球化」的犧牲品;展覽期間,作品摻雜在如常運作的古老廠房之中,產生讓人意想不到的效果。
www.taipeibiennial.org                    

 

91314
大阪岸和田花車祭
相傳十八世紀之初,和田城主為了祈求五穀豐收,特別舉行了「稻河祭」。經過數百年的發展,「稻河祭」已成為每年吸引近六十萬人到大阪參觀的大祭典岸和田花車祭。花車祭期間,街上會出現數十台佈置華麗的大花車;每台花車重近四噸,在大街上由五百至一千人拉動。數十台花車緩緩前行,聲勢浩大,加上來看熱鬧的人多不勝數,人聲鼎沸,可以預期九月中的大阪熱鬧非常。
www.city.kishiwada.osaka.jp           



958
米蘭國際家具展
擁有超過四十年歷史的米蘭國際家具展(MACEF), 堪稱全球最矚目的家具展覽之一。展覽共分為五大區域,佔地最廣的當然是家居佈置和飾物區;此外還有餐桌和廚具區、經典家居飾品區、首飾區、禮品區。展覽至 今已踏入第八十五屆,過去每次展覽都會出現一些叫人眼前一亮的產品,難怪每年吸引近十萬國內外人士入場參觀。展覽於米蘭新國際展覽中心舉行。
macef.fmi.it

 

926到27
飛輪海《想入飛飛》演唱會
飛 輪海四位帥哥出道以來,迷倒萬千少男少女。他們的電視劇和專集不單在台灣大受歡迎,在亞洲各國也掀起一陣熱潮。知道飛輪海計劃到香港開演唱會,不少歌迷在 數月前已開始打聽消息,希望可以盡早購得門票現場欣賞飛輪海的演出。九月最後的一個週五和週六,歌迷終於可以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Arena一睹偶像的風采。
www.asiaworld-expo.com

 

96
荷蘭花車巡遊

荷 蘭的阿斯米爾市場是全球最大的鮮花拍賣市場,每天在此交易約一千四百萬株鮮花。阿姆斯特丹在秋天舉行的年度大型花車巡遊,便是以阿斯米爾市場為起點。全長 三千米的花車隊伍,浩浩蕩蕩地遊走於附近的街道,隊伍中除了大型花車外,還有當地居民動手佈置的汽車,車輛造型各異,但都美麗別致。每年的巡遊總會用上過 百萬株鮮花,全市瀰漫陣陣花香,也洋溢市民和旅客的歡樂笑聲。
www.holland.com

 

92628
新加坡一級方程式賽車
一 級方程式賽車今年共有十八站賽事,新加坡是新增賽站,決定舉行罕有的夜間街道賽。屆時,多輛一級方程式賽車於夜幕下風馳電掣,在環形賽道上劇鬥六十一個 圈,肯定刺激非常。賽道經過新加坡濱海灣多個知名景點,包括濱海藝術中心、魚尾獅像,以及高度達一百六十五公尺(約四十二層樓高)、全球最高的摩天輪新加坡摩天觀景輪。晚間欣賞賽事,日間到市內參觀名勝,是搭配完美的旅遊行程。
www.china.formula1.com

 

 參考資料:華航機上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