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旅遊業因全球景氣趨緩受到威脅,遊遊學學玩玩這次帶您來到阿根廷,阿根廷現在不只要靠收費低廉吸引遊客,最近還重新開放一個號稱讓人屏息的觀光景點。

「白雲列車」西班牙文的意思是指讓人「深入雲端的列車」,它帶著乘客直入阿根廷北部的安地斯山,由於深入高海拔,因此每列車廂都備有氧氣瓶,以供旅程中輕微頭疼的遊客不時之需。列車從沙爾塔鎮開始,駛往位於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脈,來回四百公里,深入通常有直升機才到得了的高度。四十八歲的德國遊客布魯德表示:「跟以前看過的完全不一樣,很高──大約四千公尺左右,而又非常溫暖──約攝氏二十度,不會覺得冷,真的很棒。」

列車漫遊貧瘠的平原,緩緩爬上不毛的山丘,來回長達十六小時的旅程中,兩百多名乘客不時凝視車外。列車服務每星期三班,每人要價一百多塊美元。車程很長,不過眼前的景色、特別是旅程中最精采的部分:一條在兩座山峰之間蜿蜒的高架橋,似乎美得讓人連話都說不出來。列車導遊薩塞度表示:「人們看到高架橋、看到有人住在這裡、看到這片風景大叫的時候,實在很棒。」

這條鐵路建於一九二零到三零年間,原本供運送礦產,由美國建築師毛瑞設計,途中一站即以他為名。一千多名工人在稀薄的空氣之中架設鐵軌,許多人因此喪生。二零零五年中鐵路關閉,今年八月在新的管理團隊推動下,觀光列車重新開放,國內外遊客隨即慕名前來。

白雲列車目前名列全球海拔第三高鐵路,僅次於祕魯安地斯山區鐵路以及西藏青藏鐵路。旅程中有三名護士、一名醫生同行,可就近照料出現高山症的遊客。

資料參考:法新社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