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遊遊學學玩玩前一陣子介紹的北極熊「努特」(Knut)的主題曲嗎?那 隻在柏林動物園出生卻被媽媽拒絕哺育、不得已由人類一手拉拔長大的北極熊,他的人類「養父」Thomas Doerflein,他被發現陳屍於柏林家中,去世時才44歲。「努特熱」不只替柏林動物園賺了大把鈔票,還幫柏林動物園贏得全球注目,這背後的有名英雄 便是Thomas Doerflein。關於他的死因眾說紛紜,據信他是久病引起的心臟病發,也有說法是因為受不了和努特分離,所以鬱鬱寡歡而亡。

不 管如何,Thomas Doerflein的死對德國人的精神上來說是一大打擊,他的死訊傳開後,信件與花朵堆放在動物園門口,許多人默默哀悼他的離去。不管如何,Thomas Doerflein的死對德國人的精神上來說是一大打擊,他的死訊傳開後,信件與花朵堆放在動物園門口,許多人默默哀悼他的離去。就讓我們一起來回味養父 Doerflein與努特共處的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