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 新社孟買27日電) 孟買的泰姬馬哈旅館(TajMahal Palace Tower Hotel),遭武裝份子衝進飯店劫持客人後,今晨竄出火焰;泰姬馬哈旅館是印度民族驕傲的象徵。這棟令人印象深刻的紅色半球形建築物,座落在阿拉伯海濱 印度地標「印度門」對面;1947年印度獨立後,最後一批殖民地英軍部隊撤離印度時,即通過印度門離開。儘管擁有105年歷史的泰姬馬哈旅館送走最後一批 占領軍,但其建築物也在爭取民族自決奮戰中遭損毀。

傳說,旅館建造人印度拜火教工業家塔塔(Jamsetji Nusserwanji Tata),當年是在遭拒絕進入嚴格僅限歐洲人入內的阿波羅飯店(Apollo Hotel)後,打造了這家旅館。阿波羅飯店目前已不存在。泰姬馬哈飯店1903年完工後,迅速成為全市最好一家旅館,此榮耀一直保持至今,也是孟買人心 目中的偶像之地、國際大都會精緻旅館的代表。旅館舊區設有豪華精品商店、現代化樓翼屋頂咖啡館與餐廳,溯自1970年代起,一直是高空鳥瞰整座島嶼城市休 憩喝茶的熱門景點。

過去不乏名人入住,包括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前埃及總統納瑟(Gamal Abdul Nasser)與前披頭四合唱團歌手約翰藍儂(John Lennon)在內。這家旅館擁有565間客房,包括46間套房,融合回教摩爾文化、東方文化與佛羅倫斯風格裝飾。雙人房每晚要價365美元至425美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