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燈節是泰國重要的節慶之一,吸引世界各地無數觀光人潮前來,遊客除了能夠欣賞到難得一見的美麗盛宴,也可以向商家購買已經做好的水燈及天燈,親自體驗這個慶祝活動,為泰國之旅留下難以忘懷的回憶。

在泰曆12月15日月圓時,泰國各地區最具傳統風味的慶典,泰國人將芭蕉葉或是木板做成蓮花狀或是船狀,放在河流漂流,同時將清香的花和香柱、蠟燭或是一枚硬幣放在船中,表示對水神虔誠的敬意,也將前一年所犯的過錯洗滌乾淨。

慶祝活動包括多彩多姿的遊行,放天燈特別照明的夜晚及放水燈儀式,在這幾天的黃昏,素可泰地區的人們紛紛聚集到水岸,把用芭蕉做成五顏六色的蓮花燈,緩緩放流水中,目送它飄向遠方,直到肉眼看不到為止。

千 萬朵色彩斑斕、光燦耀眼的蓮花,將漆黑的河面鋪成宛如鑲滿鑽石的黑絨布,又似佈滿閃爍星斗的夜空,放水燈、放天燈的儀式,讓南河成為充滿祝禱和浪漫風情的 美麗河川,水燈以香蕉葉和樹枝框住,迎風搖曳生姿,煞是美觀;而在北部的「湄宏順」地區,則以不同於泰國的緬甸式慶祝水燈節,他們將蓮花繫於紙燈籠(天 燈)上,在夜晚往天空施放,照亮整個素可泰的夜空。


↓泰國人將木船做成蓮花狀,放在水中或溪上漂流,同時將清香的花和香柱、蠟燭或是一枚硬幣放在船中,表示水神虔誠的敨意,也將前一年所犯的過錯洗滌乾淨。


↓水燈節是泰國最主要的節慶之一,每年都有盛大的水燈節活動。


↓各式的水燈隨著水漂流而去。


↓湄南河飄流著五顏六色的水燈,彷彿炫麗的蓮花朵朵盛開,非常熱鬧。


↓泰國民眾紛紛聚集到河池畔,把用芭蕉做成五顏六色的蓮花燈,緩緩放流水中,目送它飄向遠方,直到肉眼看不到為止。


↓湄南河飄流著五顏六色的水燈,彷彿將漆黑的河面鋪成宛如鑲滿鑽石的黑絨布。


↓泰國各地慶祝「水燈節」活動,放天燈、放水燈等,還有踩街表演。


↓泰國各地在泰曆12月15日月圓時,都會舉辦盛大的活動來慶祝水燈節,包括熱鬧的遊行、踩街表演…等等,不過,入夜之後的放水燈、放天燈才真正地將整個活動推向高峰。




↓天燈亦稱「孔明燈」,相傳為三國時代諸葛亮所發明,作為軍事通信之用,如今把它拿來施放祈福。


↓泰國各地慶祝「水燈節」活動包括多彩多姿的遊行、放天燈、放水燈等,特別照亮了夜晚的街道。


↓天燈飛到月亮旁邊,特別照亮了夜晚的天空。


↓泰國各地慶祝「水燈節」活動包括多彩多姿的遊行、放天燈、放水燈、煙火等,照亮了夜晚的天空。
 

記者邱榮吉/泰國報導.攝影
資料來源: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