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將於2008年12月12日正式加入申根區國家,駐台灣的瑞士商務辦事處也將於12月15日開始辦理申根簽證,讓前往瑞士的旅客能更方便的通行於奧地利捷克法國德國希臘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等合計24個申根區國家。

瑞士商務辦事處表示,根據2004年瑞士暨歐盟所簽屬的雙邊協議,瑞士將於2008年12月12日正式加入申根區國家,這項協議也在11月底由位於布魯塞爾的歐盟內政部長們一致同意通過,申根區國家包括大多數的歐盟國成員(瑞士目前並非歐盟國成員)。申根公約得名自1985年於廬森堡簽訂公約的小鎮,根據協議中的國際合作,取消在申根區國家間共同邊境對個人旅行的檢查。

目前申根區國家24個成員國包含奧地利、比利時、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義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廬森堡、馬爾他、荷蘭、挪威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西班牙、瑞典及瑞士。

相關持有中華民國護照者辦理瑞士申根簽證的細節,請逕洽瑞士商務辦事處電話:02-2720-1001,網址:www.swiss.org.tw;瑞士申根簽證「常見問題」可參見瑞士移民署網站內說明:www.bfm.admin.ch/bfm/en/home/themen/einreise /schengen-visum.html

資料來源:NOWnews旅遊村:www.nownews.com/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