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旅遊十大新聞,當然,兩岸大三通、旅行社吹起倒閉風,還有海角七號炒紅墾丁、日圓大漲與韓幣大貶、泰國黃衫軍鬧事、遠東航空與吳哥航空倒閉、廬山變鬼城、貓熊來台等等都是大事,但最重要就是我們要先感謝前總統夫人吳淑珍與台東縣長鄺麗貞,透過阿珍與阿貞,我們看到了全世界。

2008旅遊十大新聞《第一名》:跟著阿珍的鈔票,開拓國際視野

2008年8月以前,如果有旅遊記者在媒體上介紹「阿魯巴」這個國家,可能會被投訴到新聞局,說是記者瞎掰,世界上那有「阿魯巴」這樣的國家,甚至還可能會建議報社長官把這名記者吊起來「阿魯巴」。
但是2008年8月以後,2千多萬台灣人民都認識了阿魯巴,甚至還認識了澤西島、諾魯、貝里斯、開曼群島、維爾京群島、模里西斯與列支敦斯登等等這些平常我們根本聽都沒聽過的國家,讓台灣人的視野一下遍及全球五大洲。
台灣人一向被批評為目光淺短、國際化不足,這次多虧阿珍用心良苦,以總統夫人之尊身體力行,以洗錢為幌子、以鈔票當焦點,坐著輪椅足不出戶,就能帶領大家看遍全世界,開拓了兩千多萬同胞的視野。這下看以後還有誰敢說台灣人的國際化程度不足、地理知識不夠。謝謝夫人。

2008旅遊十大新聞《第二名》:循著阿貞的腳步,暢遊全世界

前總統夫人以洗錢當幌子,實際上是帶領大家認識全世界各個洗錢天堂小國家,但是這樣不夠,先進國家與全球著名的觀光景點我們也應該要有多一些的認識與接觸,幸運的是,台東縣長鄺麗貞補足了這個缺憾。
可愛的阿貞,以美麗的臉龐、空姐的經歷、台東縣民的納稅錢,上任2、3年內風塵僕僕、馬不停蹄的在世界各國奔跑考察免稅店與猴子耍猴戲,帶領大家認識了日本九州福岡、豪斯登堡,也帶領大家去看希臘雅典、愛琴海上的米克諾斯天體營、聖托里尼夢幻藍白小島,還有埃及開羅世界七大奇景金字塔、泰國曼谷、芭達雅,甚至還夜遊了湄南河,以及英國倫敦、紐西蘭跟經典的歐洲德國、瑞士、義大利威尼斯、米蘭等等景點。
雖然阿貞很辛苦的奔跑,希望藉此讓全世界更認識台東縣,卻沒想到反而讓台東縣的觀光人次在阿貞上任後一舉跌掉上百萬,幸運的是,國人卻因此更加認識了這些世界知名旅遊景點,大大拓展了國際視野,讓許多國外觀光局都想頒感謝狀給阿貞,也讓許多網友大批湧進台東縣政府網站留言,讓台東一下大爆紅,也讓台東縣政府決定暫停公民論壇中的網友自設討論議題功能,以免大家的熱情淹沒台東縣。
阿貞的用心良苦新聞熱度,雖然很快就被阿珍的更用心所取代,但是值此歲末年歡之際,大家還是不要忘了感謝阿貞喔!

資料來源:NOWnews旅遊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