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旅遊十大新聞,最大條就是兩岸大三通。這個原本大家以為可以為台灣帶來無限觀光商機的政策,卻沒想到,最後人潮冷冷清清,大陸觀光客沒有多少人來,倒是貓熊來了。

2008旅遊十大新聞《第三名》:兩岸大三通 大陸客不愛來 日本人也跑了

敲鑼打鼓、舞龍舞獅,2008年最重要的旅遊大事、也是全面性的大事,就是兩岸終於大三通了。神奇的是,從7月4日兩岸週末包機首航開始,直到 12月15日全面大三通,原本大家期待的滿坑滿谷大陸觀光客卻是只有小貓3、4隻,只比2、3隻多一點,反倒是一直來台旅遊人數最多的日本觀光客跑了。
以觀光局的統計數字來看,10月份大陸同胞以「觀光目的」來台的人數大舉成長65.66%,看似驚人,實際上總人數只有1萬1797人次,1到 10月整個加起來也只有7萬255人次,少到讓人想要哭出來。同一時間,10月份的日本觀光客掉到只剩6萬460人,負成長4.64%,1到10月整個加起來只有55萬422人,比去年同期負成長8.56%,相當於少掉快5萬人。
大陸客不來、日本客跑了,兩岸大三通帶來的奇怪現象,還包含機票票價反而更貴,以及台灣人紛紛往大陸跑,最後賺到的反而是中國。觀光局很努力了,現任觀光局長賴瑟珍也是歷任觀光局長中最認真的一位,只期待來年的各種配套,能夠讓這樣的怪現象有所改變,讓台灣在大三通之後真的能拼到觀光。

2008旅遊十大新聞《第四名》:貓熊要來了

2008年牽涉到兩岸的旅遊大事,還包含今天貓熊就要來了。貓熊一來,代表的是兩岸的距離更拉近、保育團體敗給政治力、還有先前積極爭取貓熊的六福村大吐血,而未來動物園的人潮,也可能讓2007年的300多萬入園人次加倍飆上新高點,並趁勢帶動因貓纜關閉而人潮遠去的貓空地區,以及整個大台北地區的旅遊。

資料來源:NOWnews旅遊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