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旅遊十大新聞,最讓人感嘆的就是經濟不景氣,旅行社紛紛吹起熄燈號,特別目前2009年春節買氣達到歷年來最冷清,讓許多旅行社就算沒倒,也都奄奄一息;另外已有50年歷史、而且曾是台灣航空界模範生的遠東航空倒閉,甚至員工直到現在還領不到薪水,更讓許多人不勝唏噓。

2008旅遊十大新聞《第五名》:旅行社吹起熄燈號

從2006年開始直到現在,旅行社一家一家接著倒,錸捷、喜洋洋、翊荃、辰欣、CTIN台灣旅遊聯盟、金科國際郵輪、仙人掌…,其中不乏頗有知名度的旅行社,而且不少都是刻意選在春節期間、收了遊客大筆旅費後才倒,讓品保協會從年頭忙到年尾。
根據觀光局統計,2008年1到11月的出國人數合計共有790萬人次,比2007年同期的830萬少了大約40萬人次,然而許多國人喜愛的旅遊地點,例如日本,前往的遊客卻逆勢成長達到123萬餘人次,比去年還多4萬多人;因此旅行社的不景氣,不見得是來自出國人數減少,也可能是操作手法不再吸引遊客,因此讓遊客改而選擇自助旅行。
2009年的春節買氣,有業者形容「比SARS時期還慘10倍」,許多往年這時已經一位難求的春節A時段,到現在一團還湊不滿,甚至下殺近萬元還是乏人問津,讓許多希望趁著春節可以起死回生的旅行社看不到生機,已經付出的飯店與機位訂金,更把這些旅行社壓到奄奄一息。
隨著春節假期將近,今年若想出遊,在選擇旅行社時一定要特別小心,慎選有口碑的旅行社,詳細檢視契約,不要出國不成反而受氣。

2008旅遊十大新聞《第六名》:遠東航空倒閉

2008年最讓人感嘆的就是遠東航空倒閉,更感嘆的是這些員工直到現在還領不到薪水,然而大喊沒錢付薪水、涉嫌掏空23億被收押的老闆卻能大大方方、2小時就籌出9千萬的高額保證金,看在這些為三餐奔忙的員工眼裡,真的情何以堪。

資料來源:NOWnews旅遊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