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露營團31夜Europe Camping 32 days
(法國、義大利、摩納哥、梵蒂岡、奧地利、德國、瑞士、列茲敦斯登、荷蘭、 西班牙、希臘行經比利時)

作者   黃琇苓

時間分割成對角,如果29歲是生命重要的分角線,這個夏天---never come back. 。once in life 的追尋,探尋著生命的腳步,露營對我們並不熟悉,更何況是到國外露營,在資訊非常缺乏的情況下,決定了這一次的旅程.....很冒險‧很累…但為的是什麼---或許就是那—永不回頭的青春。在cambridge的市集上,有著這麼可愛的小招牌—I am not 30, I am 18 with 12 years experience. 願歐洲滌盡俗慮,抑或增添狂恣,透過旅程時空轉換,當個jumper..尋找一種高度……………


啟程:夜宿香港機場

沒有人說旅行是輕鬆了,為了圖便宜的機票,這次搭乘國泰+紐西蘭航空,狠狠的比同一個時期的機票便宜一萬元,但代價就是—得夜宿香港機場,等待轉機的時間八小時。原以為航站奇緣是充滿著浪漫和喜感,not at all,飛機晚上十點半抵達香港機場,商店最晚的11點也關了,手上半張卡也沒用,沒有休息室,開始在諾大的香港機場尋找晚上過夜的地方,一片空寂…沒有旅客往來的喧囂,沒有班機起落的呼嘯,這一晚----真冷,窩在大大的椅子上…身上也不過穿著剛買的GORE-TEX的防風防雨薄外套,真冷…..香港機場的冷氣不用錢,網路不用錢,冷死了。航站奇緣的夢幻陡然在現實中打破,這一晚真的忐忑的質疑—自己為什麼要來這麼一趟旅程,但也就因為這一夜---讓我看到不同的機場風貌,夜—是寧靜的。清晨一早,馬上就到紐西蘭航空櫃臺…等待飛機。

香港飛到英國時間很長,一共是10.272公里,需要12-13小時,飛機上能做啥呢?吃吃飛機餐、看看電影、打打電動,偶而小瞇一下一直往西邊飛,天色一直都是亮,對我這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人,是不好睡的,明明知道很累。13小時後,抵達英國heathraw機場,隨即搭火車進入倫敦市區Russel ,contiki總部報到集合。



Part II: 歐洲露營

32天的歐洲露營,是不同的生活體驗,即使以前在高中或是在大學曾經露營,但露營32天,過生活就是不一樣。出國的行李,向來不可能會輕多少,光是旅行箱,和裡邊有的沒的衣服、盥洗設備、充電設備,哩哩拉拉—參考出國必備用品:太陽眼鏡、防曬、剪指甲、棉花棒、醫療用品..…..16公斤,還得帶各睡袋,俗台彎人…就是要拉個一個行李箱,曾經考慮過要不要背登山包…太重,且好多東西…上肩都感到累…算了。

抵達每一天的營區,第一件事---就是紮營,營帳不會難搭,也不會難睡。陽光普照下紮營還算幸運,如果是在大雨中紮營,再加上是在很硬的土壤上紮營,再加上飄著細雨很冷中紮營,這會讓你有想死的感覺---那一天,在西班牙pamplona就是這樣,活著真好……..營帳contiki會提供,且還貼心提供睡墊,但睡墊要自己用充器筒打,因此每天的紮營、充氣勢最基本的操練,包準流汗,搭營和打戰一樣…慢一點,雨下了..慢一點,天暗了…快狠準,搭營一定要先搶到榔頭和充器筒。

搭營程序:

在陽光普照沒有蚊子的露營地都好,最怕是碰到...................................................... 《待續...》

------------------------------------------------------------------

瀏覽Contiki官方網站: www.contik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