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露營團31夜Europe Camping 32 days
(法國、義大利、摩納哥、梵蒂岡、奧地利、德國、瑞士、列茲敦斯登、荷蘭、 西班牙、希臘行經比利時)

作者   黃琇苓

接續前篇之 Part II: 歐洲露營

搭營程序:


在陽光普照沒有蚊子的露營地都好,最怕是碰到---a.下著雨的夜晚:真的是考驗---外帳有沒有搭好,可能來各水淹金山寺,雨水倒灌到營帳裡,輕則將東西弄濕,重則-..哈哈…不會到把人漂走的地步,頂多就晚上不要睡,可怕的西班牙pamplona和荷蘭..就這兩天我不喜歡雨。 b.深山中:倒不是怕有鬼出現,而是夜晚..氣溫下降陡速,窩在營帳裡…又是便宜300元的睡袋,根本無法保暖,那充其量也不過是形式上的遮掩罷了,整個晚上---將所有的短袖穿上身….最高紀錄—三件短袖,兩條褲子…冷…無言以對,為什麼不穿大衣呢??好問題—露營32天…只有3天住在高山,加上近年來歐洲熱浪襲擊,誰會帶大衣在行李箱佔空間…哈哈。那一晚,在瑞士少女峰山腳下的lauterbrunen真冷,雖然有著滿天的星斗…在深深的山凹裡可以看到銀河,但終究無法溫暖全身。

歐洲露營地很普遍的,對外國人來說是悉鬆平常,露營的生活很單純….也就搭搭營帳,煮煮東西,大家席地而坐(ps.第一天我還困惑著,怎麼沒有桌椅),參加露營團,偶而會分配到cooker和dish的工作,基本上當cooker比較輕鬆,隨便切切東西打打菜,慘烈的是—份量沒抓好的話—自己會沒東西吃,dish也就是洗公共廚具,也還好,反正外國人很少吃熟食…最難洗的是炒蛋的鍋子,要刷很久,且全部都是蛋味。在露營地除了看到其他露營團外,有些是一家大小自己開著車來露營,好自然的生活,露營地沒有電,基本上也沒有網路,10點天黑後,應該就是一片寂靜,家家戶戶點起小小的燈火,還有些點起蠟燭,在那邊看著書…聊著天,很儉樸的生活,發現在大自然裡是可以沈澱生命的……回歸生活最初的根本。
 
你以為這樣就寧靜了嗎?這樣的夜晚就無聊了嗎??了露營的第三天…發現了所謂contiki camping團的真面目----未來的32天旅程,天天籠罩在這恐怖的世界中,四個字形容『夜夜笙歌』,晚上一定會找一些名目..聚在那邊喝酒,喝喝啤酒,喝喝紅酒,喝喝調酒,來露營---學會調酒---就是亂調,voka+果汁…給他亂喝,他們喝得很凶,每天一定玩到晚上一兩點,營地有pub他們會去那聊天喝酒,但後來也不去pub了…直接在營區席地而坐,一堆人聚著,聊著天、玩著遊戲,為喝酒而喝酒,一開始覺得還好,但是後來發現事態嚴重..因為喝醉了就會吵,喝醉了就會鬧….contiki 團根本沒人會管秩序,也就放任這些瘋子…夜夜笙歌,亂起來還真的把營帳弄垮..亂丟東西,生怕他們一鬧…不小心砸到自己營帳….晚上很吵….搞的..我原本以為我在台灣11-12點睡已經很晚了,這32天..扣掉瑞士發燒那一晚吃了藥…11點多睡外,其他基本上都是12點後睡…….這可真是永不回頭的青春壓。這些傢伙,喝起酒後,滿臉紅通通的….跟白天完全不一樣,偶而也去喝喝小酒,發現喝過酒後,比較好溝通…且在胡言亂語中,英文都變溜了…..八成是誰也不知道彼此在說啥…呼乾啦…..最棒的一天,我想是在pamplona奔牛節的那個午後,酒醉的大家….陷入奔牛的狂歡中。

露營團就很邋遢嗎?絕對不是長褲、t-shirt就可以打發了,露營團在我們觀念裡邊就是回到大自然的懷抱,享受一種野性的呼喚,總以為穿著短褲、拖鞋、背著包包就可以走完這32天,錯--錯了,行程中有些optional,有些是風味菜,如:法國的蝸牛、西班牙的海鮮、托斯坎尼的牛肉、希臘菜、德國啤酒豬腳、荷蘭大麻蛋糕、.;有些是當地的表演,如:西班牙的康康舞、希臘舞….contiki團的質量不一,得碰碰運氣,但重點是---外國人出去吃飯一定要換衣服,且最好是小禮服,白天隨意的大家,男生換起了襯衫、西裝褲、皮鞋,女生換了洋裝,個個跑到廁所化妝打扮。原本抱持著台灣人—付錢就是大爺的心態,就給他穿各牛仔褲,穿著t-shirt就給他進去吃,其實也是可以啦…但是群眾的壓力是驚人的,大家都換了,只有自己這樣穿很怪….所以只得趕緊去買套衣服,輸人不輸陣。整個團40多人,也不過才3個台灣人,其他人來自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經過32天的露營,才開始瞭解他們的文化,出門吃飯就是大事---就是要換衣服。

夜夜笙歌的喝酒文化、吃飯文化外,外國人讓我最驚訝的就是他們的水性---這真的是讓生長在海島台灣的我深深感到羞愧。這些傢伙---有水就能游泳,他們不在游泳池,因為游泳池太小,他們喜歡海洋…喜歡那種自由自在,姑且不論在地中海---一靠近海灘他們一脫就下海了,一靠近海灘,就趴在那邊曬太陽,姑且不論他們在希臘geoge船上直接跳入大海中,還可以裸體唷…姑且不論在卡不里島上-曬著太陽….他們連到瑞士琉森,都可以跳下湖橫渡…..湖上有船、有鴨子….,而我---老實說原本以為泳技還好,至少還能小小游一下,去了---才發現自己不會游泳。

露營,野性的呼喚!見識了一種生活的態度….一種自然、自由,但也感受到露營團的靈魂,夜夜笙歌、狂歡,每天早晨喝red bull紅牛提振精神,然後在車程中死成一片,遇到夜晚、遇到陽光、遇到海灘就瘋狂的獸性,他們真的很能玩,品味這樣不同的生活。值得讚賞他們的一點---就是不管他們玩多晚,絕對不會耽誤第二天的行程,即使有一天是4:30就要拔營、打包,他們就是能起來搞定,有幾天的夜晚,提早收營帳,緊緊躺在睡墊上,看著星星睡覺…晚上希臘、蘇連多、瑞士的星星好美…

---------------------------------------------------------------------

瀏覽Contiki官方網站: www.contik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