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我要飛往我的夢想國度西班牙去了, 心情整的開心到不行. 不過, 從我大學即將畢業之前到我前往西班牙的這趟旅程, 不用說這整個計畫的過程是真的花了我蠻久的時間. 從開始想說接下來畢業後的日子我該做甚麼,該找份工作了嗎? 還是實現我的夢想到西班牙去念書進修去呢?

我開始去找老師, 詢問老師們的意見, 他們也提供給我幾間有名學校, 不過一切都得一個人去處理沒有人可以幫忙, 很多瑣碎的事情像是選學校, 跟學校連絡, 確定要念哪甚麼等等. 這些都讓我當時覺得很煩, 也許我比較懶惰吧哈哈.

後來問到了我一位當時去了西班牙阿爾卡拉大學念書的老師,有了學校的資訊我就上網看了一下, 哇, 學校把所有的相關資訊都說明的很清楚像是住宿, 學費, 很多代辦得是你根本不用主動去找去聯絡, 所以我就這麼決定選了這間大學就讀.

為了訂機票的事, 之後我透過一位朋友的介紹找上了STAGE, 親自過去詢問。他們親切的幫忙和安排的反而讓我省下不少事情. 比如說: 幫我跟學校連絡, 傳資料給對方, 訂機票, 匯錢, 請學校幫我安排宿舍跟接機,還有親自陪同我去西班牙辦事處辦簽證事宜..等等 STAGE真的是幫了我一個大忙, 什麼都不用煩惱,開開心心的去上課。等我人過去那邊之後, STAGE也寫信跟我聯絡問我是否一切都安好等等, 真的是很貼心。

果然, 西班牙人的生活還真的是很豐富很悠閒耶! 有這麼多歷史性的建築物可以觀賞, 還有我最喜歡的夏日海洋, 果真是大家的旅遊天堂. 吹吹海風, 享受一天的休閒. 西班牙的陽光是那麼的溫暖且舒服, 曬了一身古銅色真是漂亮.

還有西班牙出了名的酒吧, 每天晚上街道上不時的都能看的見人潮. 在酒吧裡, 您最能品嚐到的是西班牙道地的火腿和紅酒,美酒佳餚果真是人間天堂,這也是西班牙人所說的Las Tapas. 

另外,您一定要去看西班牙最有名的鬥牛和佛朗明哥表演。他是西班牙的傳統,雖然鬥牛這種表演會覺得有些殘忍,但是也算是藝術的一種,看鬥牛士怎麼在這場表演中精彩的演出還有全場不斷的歡呼著Oleee。

最後,也是西班牙人最在乎的”足球"了,當時恰巧是歐洲杯的開跑,我也跟著融入了西班牙人的那種瘋狂對足球著迷的精神,穿著西班牙皇家馬德里隊的足球衣,跟著在酒吧裡人擠人為了就是看一場完美的演出。

一年了, 我也回國了, 在這一整年裡我真的是學到了很多東西不僅僅是在西文寫作上,連我的口語能力也大增, 可以跟道地的西班牙人交談的很流暢. 融入當地人的生活真的是一種很快樂的享受也是一段很令人值得回味的時光。最重要的是,也許您也會因此交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喔!我能保證,您一定會跟我一樣想要再回到西班牙這個國度去。

以下我就跟您們大家分享幾張我在西班牙所拍的照片和一些美美的風景吧!

文字撰寫與圖片‧由歐洲語言諮詢學員Josefina Chang提供



觀看遊學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