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年輕男生也有機會像女生一樣能在海外學習與成長,建請政府相關單位放寬役男出國時間限制,由現行二個月延長至一年,讓台灣年輕男生能夠合法的參與出國打工或旅遊等活動。

連署網頁: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052119305200

國 外普遍的「壯遊(Grand Tour)」或「空檔年(Gap Year)」旅行是鼓勵年輕人利用大學畢業進入社會前這個「轉大人」的期間,以數個月或一年的時間來趟長途旅行,可以是旅遊、可以做義工,可以環遊世界, 亦可以只在亞洲區漫遊,形式不拘但求體驗人生,通常這種長途旅行都能讓年輕人快速成長,且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與勇氣,使其終生受益無窮。

除了紐澳打工外,美國政府針對18歲以上的外國大專院校學生所開辦暑期美國工讀旅遊計畫(Work And Travel USA),每年暑假(6月1日至10月19日)以為2~4個月的時間到美國打工,透過打工收入降低出國開銷,工作完畢後還可以到美國各地旅遊。

據 估計台灣每年約有1,500位學生參與此項計畫,但是女性占了約8成,男性僅佔2成,造成參加此計畫男女比例懸殊的主因是男同學受限於役男出國最長不得超 過2個月的限制,而打工時間至少需在2個月以上(少於2個月很難找到打工機會),再加上工作完成後的旅遊期間(1~4週),男性申請者很容易就逾期返國, 使其回國後面臨當年及次年度不能再出國的處罰。

為了鼓勵台灣的男生脫離宅男世界、走出戶外開拓眼界,請大家邀請兄弟姐妹、厝邊隔壁,共同來支持這個連署活動!


更多資訊請上
ISIC全球網站查詢:www.isic.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