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班回家整理行李,還沒有休息的機會,就去搭乘接駁車,凌晨整點的台北街頭,除了微冷的風吹著,就只剩下24小時的便利商店與我們這群等著被載去機場的旅客,興奮的心情激昂地連對面街道也聽得到大夥的聲音。

我們搭乘3點10分往釜山的班機,前往韓國的旅程。

飛機上由於天氣不穩,一下亂流、一下吃飛機餐、大夥都無法補眠,就這麼隨著亂流搖搖晃晃到了釜山機場。


釜山機場入境,親切的服務員在門口接待,為這一夜未眠的旅程,增添一個美好的開始。

 
我老實說,這次的出國旅行,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跟姊姊一同出國,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有機會吃到當地的早餐,而非餐廳早餐。

早餐的菜色非常豐富,光是泡菜就有白菜口味跟小蘿蔔口味,只是到釜山的第一餐就讓我感到驚訝的是...菜怎麼都醃過的?由於除了泡菜外,本身不愛吃醃製食品,所以有點不合胃口,也好在幾個小時前有先吃過飛機餐墊墊胃,所以配點稀飯和蛋跟泡菜,也吃得還滿飽的。
色彩上面很豐富,整盤的蛋幾乎是被我吃光的,第一次在國外吃當地風味早餐,是很特別的體驗。

龍門石窟 
龍門石窟是個很有感覺的景點,天氣很好、風景很美,韓國南部的五月,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冷,外套在這個時候,似乎是多穿了!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朝聖的阿珠媽(婆婆媽媽),皮膚黝黑戴著斗笠,感覺真的很像韓劇鄉下的阿姨們!
在龍門石窟,感覺可以逛一整個早上,算是廟宇結合大自然一個優美的景致。

 

1025243948.jpg 

家裡有小孩正在讀書嗎?那一定要來這裡拜拜這些學業佛!

 

1025243947.jpg 

很可愛吧!這些小玩偶,別以為這也是龍門石窟的一部份!其實它是外面的一個小攤販,在這裡可以看到阿珠媽在賣小飾品,不過因為他發現我們是來自台灣的客人, 害羞地不敢招呼!

 

1025243951.jpg   

有沒有覺得似曾相識呢?韓國南部像極了台灣的南部,除了招牌上的文字寫的是韓文不是漢文,感覺就好像在臺灣,接下來的每天,看著韓國的街頭,都覺得像極了台灣南部。

1025243964.jpg 

有印象韓劇中常常出現平坦的白色沙灘,看著偶像劇或是家庭劇中,總會來個去南部出差、或是出遊散心,白色沙灘、水藍海面,還有陣陣海波浪!

 

1025243971.jpg 

電影街跟時裝街原來這麼靠近,不說你不知道,很多旅行社都說有去電影街跟時裝街,但是其實他們只會安排一個小時,短短一小時,光只選擇逛電影街或只選時裝街,都逛得有點趕,不過是自助的人就沒這個困擾,這邊有許多很有趣的小店可以逛逛,在這裡也可以挖到很多寶喔!
韓國非常有名的就是宮野蠻皇妃裡的采靜妃子跟著同學在攤子前面吃辣炒年糕,流星花園F4具俊表吃的黑輪,在時裝街這邊,路中央有非常多的小攤可供選擇,在這裡一定要體驗韓劇中人物們吃的美食!

韓國南部真的很有趣,想知道接下來會去到哪些更好玩的地方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