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外交部爭取免簽證待遇又有斬獲,自11月30起,紐西蘭將給予國人旅遊、探親、商務、遊學等3個月的免簽證,國人前往紐西蘭將更為便利。

新政府上任以來,外交部持續爭取各國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繼英國與愛爾蘭之後,紐西蘭也同意給予國人旅遊、探親、商務、考察及短期遊學等3個月免簽證。外交部長楊進添:『紐西蘭政府自本年11月30日起給予我國護照持有者,赴紐西蘭3個月非工作性質免簽證待遇,外交部對紐西蘭政府此一決定表示歡迎與感謝預期我國前往紐西蘭旅遊人數將因此增加,並進一步促進兩國實質關係。』

 

外交部指出,基於平等互惠,台灣也給予紐西蘭3個月的免簽證待遇。不過,外交部提醒,紐西蘭給予我國免簽證後,如果是持我國護照但無身分證字號的海外僑胞,赴紐西蘭仍須申辦簽證。

 

外交部強調,未來仍將繼續努力爭取更多國家給予我國免簽證待遇,對於外界關注歐盟何時可以給予台灣免簽證,外交部指出,因為歐盟近期通過了里斯本條約,將於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屆時等到歐盟新的執委會上任後,將會進一步處理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的問題,外交部強調對此審慎樂觀。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 張德厚報導

參考行程:紐西蘭自主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