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洲為韓國歷史古都,出國前最想看到的就是大『天馬塚』,對他的好奇,有一部分的原因來自於學者在研究秦始王的陵墓時,也會拿出韓國天馬塚做比較,能與千年之謎的秦王陵墓相提比較,更顯的天馬塚特別!

大 陵苑內有 23 個新羅千年古墳的古墳公園, 為了能夠直接看到其結構和出土物,韓國將天馬塚內部公開展示,可以推測在當時新羅人突出的文化水準。天馬塚發掘於1970年,由於出土的馬鞍墊子上繪有天 馬,所以被稱爲天馬塚,也是大陵苑中唯一開放內部的古墳,裡面展出新羅時期一萬餘件文物。慶州市為了維持其古都的景觀,規定市區內所有公私建築,包括加油 站等,屋頂一律需用瓦,而且高度均不得超越古墳。

14057_image2_1.jpg 14095_image2_1.jpg 1025243986.jpg

慶洲陵墓區


6814_image2_1.JPG13468_image2_1.jpg
大陵苑                                                 國立慶洲博物館


在大陵苑附近雁鴨池,位於新羅宮城--半月城附近,據《三國史記》記載,“文武王14年(西元674年)2月在宮闕裡鑿池塘來哺育鳥類和培育化草”雁鴨池名由此而來。

1025243992.jpg 1025243993.jpg

雁鴨池全景模型

接著,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慶州~亞洲最古老的瞻星臺 ",瞻星臺是東方現存的最古老的天文臺,建於新羅27代王善德女王(公元632646年)時期,公元643,新羅第一個女王善德王開始和唐朝交往,之後中國儒家思想傳入新羅,同時新羅開始效仿唐朝律令制度進行改革。瞻星臺主要用於觀測天空中的雲氣及星座。它是一座由石頭砌成的構建築,建造瞻星臺時用了362塊花崗岩石塊,象徵著陰曆年一年的日子數。藉助底層的水鏡與窗口映入的光線來觀測日食及星辰移動等天文現象,以占卜吉兇來決定朝鮮的國家大事及農民的稼穡作業。

3896_image2_1.jpg

瞻星臺

終於,到了我最興奮的地方,慶洲博物館;在前面介紹了『天馬塚』,入內參觀時內部的陪葬物都是仿的,真品都已經移到慶洲博物館內,所以去了天馬塚,也要記得去博物館參觀!

國立慶州博物館有著新羅文化的縮影,與三國時代的介紹,共存有10萬多件文物,常設展覽文物2,500多件,還有聖德大王神鐘譽為“前所未有,後無來者, 唯有此鐘”, 無論是外形還是回音方面,都公認為世界最優秀的銅鐘。聖德大王神鐘是聖德大王的後代所建造,身長336cm、重18.9頓,建造長達36年,傳說神鐘建造 兩次,第一次建造完成,卻敲不出聲音,古時候的人比較迷信,認為是厄運、不吉利,有位和尚夢到了一位老人,老人說要用一位小孩做為祭品,之後就用一位小孩 奉祭,鐘就敲響了!敲的時候聲音聽起來很像小孩在叫媽媽的聲音。

 

1025244026.jpg
聖德大王神鐘遠景

1025244017.jpg
頭飾--有看善德女王的觀眾們,應該會覺得似成相識---新羅有類似的頭飾喔!



部分圖片來自
慶洲市:http://cguide.gj.go.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