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44035.jpg 

這天的天氣不太好,在霧濛濛的天氣來到了吐含山山上,為了一見白花崗石所建造的石窟庵石窟,石窟庵是韓國典型的石窟寺廟。在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爲世界文化遺産。新羅(57 B.C.-A.D. 935)時期的751年(景德王年間)由金大城開始建造,經24年後於774年惠恭王在位年間才完工。石窟庵位於吐含山(海拔745米 )東面的山峰,是將花崗岩加工後人工堆砌的石窟寺院。韓國觀光公社的官網上說:這裡日出的景色十分美麗,有許多人都在清晨前來石窟庵。今天來的時候,遇到韓國大嬸在賣銀杏,韓國大嬸非常好客的把銀杏塞在我們這觀光客的手裡給我們試吃!

2.jpg 3.jpg 


一開始必須爬山,因為我們來的時候碰上韓國人浴佛節的日子,所以有許多信眾利用浴佛節慶來禮佛,很榮幸可以跟韓國人一起爬山。

 4.bmp


石窟石壁還刻有十一面觀音菩薩、大梵天、帝釋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十大弟子、四大天王等像,展露出超凡的雕刻藝術。

石窟內主室呈圓形,內有本尊像等菩薩及弟子的像。石窟庵正是爲了供奉本尊像而建造的。本尊像坐在蓮花寶座上,姿態柔和,表情慈祥。屋頂呈半月形或弓形,上有蓮花紋的圓盤爲蓋。

5.jpg 

韓國每座佛教寺院都有捐瓦祈福的服務,只要花10,000韓幣就可在瓦上寫下你的祈福字句,日後寺院修繕屋頂時就會把你所捐的瓦鋪上。在這可以看到世界各國來的遊客,不論種族宗教紛紛在此,以本國的文字寫下祈福語,頗為有趣。

6.jpg 

7.jpg 

我們來的這個時候,每個佛寺都掛滿了這些色彩的燈籠,因為碰上浴佛節,韓國人都出來拜拜造成塞車,但是能夠看到掛滿燈籠的場景,也算是不虛此行!

8.jpg 

拜拜完下山的信眾,都會來這邊飲用甘露水,爬了這麼久的山,下山以後也口渴了!這池甘露來的正是時候。

參考資料: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http://cguide.gj.go.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