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jpg 

 

韓國行5我們介紹的佛國寺,內涵文物非常的多,除了釋迦塔,對面就是多寶塔。

6-2.jpg6-3.jpg 

佛國寺是由金大城許願創建的寺院,是去、在、將來的佛所居的净土,是展示新人想要實現理想的精神世界的地方。
多寶塔高10.4统一新羅時代普通的石塔不同,形狀比較特殊,正式名多寶如來常住證明塔在《法華經》中有多寶如來總是在證明著釋迦如來佛真理的記載
用建造塔反映如此内容,在别的佛教家中没有先例。據推測多寶塔是景德王10年(751所建造。在四角形的基上,四面都设有台,中央放有四角形柱石,一柱石放在交叉的底座上,同时也支撑着屋檐石。
在基上放着四只石獅子,保存狀態最好的三只在日據時代遭到劫掠,在不知去向。现在只剩下一只。


6-4.jpg
看得出來嗎? 這是一隻小石獅!

6-5.jpg
 

佛國寺著名的堆石祈福區,一個石頭代表一個願望,邊許願邊堆著石頭,石頭沒掉下來,願望就會實現

參考資料: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http://cguide.gj.go.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