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半年,前往歐洲旅遊的民眾,有機會可以省下辦簽證的麻煩了囉!!!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洲聯盟執委會今天已正式提案,將台灣納入免申根簽證國家名單中,來台灣將可比照新加坡和日本等國家,享有九十天入境歐洲28國、免簽證的待遇。到時候,不但可以省下大約三千元的費用,自助旅遊也比以前更方便,隨時想要去歐洲玩就能立刻成行。

爭取台灣納入歐洲免申根簽證國名單,是外交部近年主要工作目標之一,雖然仍待歐洲議會及歐盟理事會通過,但台灣民眾享有免簽證遊歐洲的理想,已跨出第一步。

歐盟執委會透過台北的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發布新聞稿表示,歐盟執委會提議將台灣納入免申請申根簽證國家及地區的名單中;若獲通過,台灣護照持有人如欲進入歐盟會員國,將不需為90天內的短期停留申請申根簽證。

目前申根區包括22個歐盟會員國及挪威、冰島、瑞士 3個申根會員國,一旦進入申根地區,就可在這些國家內任意移動;這項免簽待遇也適用於非申根地區的歐盟會員國,即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及塞普勒斯。

歐盟執委會指出,這項提案是對台灣護照持有人減免申根簽證需求的第一步,需經歐洲議會及歐盟理事會通過後才生效。

歐盟執委會表示,今天的提案是執委會定期審查程序的結果,讓台灣、新加坡、日本、香港及南韓享有相同的免簽待遇,也將強化歐盟對此區域政策的一致性。執委會同時也把英國、愛爾蘭或紐西蘭給予台灣免簽待遇的決定納入考量。

歐盟執委會表示,這個決定是基於台灣旅行文件安全性的評估,台灣自2008年以來引進晶片護照,並加強發放護照時的身分比對程序,均經歐盟執委會仔細分析,並獲正面影響。

此外,歐盟執委會表示,台灣也應展現互惠精神,因為台灣曾表示願開放給所有歐盟公民免簽證待遇,但截至目前,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及塞普勒斯公民,仍須申請簽證才得以入境台灣。

歐盟內政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表示,這項提案將強化歐盟與台灣的關係,特別是雙方貿易及投資,以及民間相互交流。她也說,歐盟是台灣第 4大貿易夥伴,也是台灣最大的外資來源,對台灣企業而言,更簡便的旅行條件將加強台灣對歐盟的投資。

資料來源:
中央社新聞/記者曾依璇台北5日電 新聞頁面
公共電視新聞 新聞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