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A (Bachelor or Fine Arts degree)指的是比一般的藝術學位BA (Bachelor of Arts degree)在藝術類上更進一步的學士學位。學生所受到的課程將比一般的藝術學校更加的精深。

經過認證的最新電影製作學位課程,將一般四年制的課程壓縮到三年完成。

除了專業的電影製作以外,也學習與一般大學生相同的學識課程。美術,社會科學,自然科學,人文等等同時也會進行大學同等級的寫作技巧訓練等等。

本課程的學生將會以一般大學生早一年進入職場,同時也能夠少花用一年學費。

三年課程共分六學期,每年將有11個月的課程時間,每學年中有四周的休課,每年僅有春假一周以及寒假兩周的假期。

第一年將會自行編寫、導演、拍攝、剪輯八部作品,同時會協助拍攝28個作品。

課程大綱

第一學期: 
從16釐米攝影機開始了解電影和數位影像。課程分別從劇本編寫、導演、攝影、剪輯等角度切入,將會至作七部電影作品以及一部數位影像作品。

第二學期:
藝術人文課程以及社會科學、自然科學等。課程從經典論述、文章解析、新新藝術、建築、經濟、精神或是實務面等等不一樣的角度學習。

第三學期:
進一步的電影技術學習,並且開始利用影像表現學生自我獨特的想法及見解。這個學期的課程將讓學生有更成熟的能力來準備更高完成度的影片。

第四學期:
學生將自選進階的課程如莎士比亞、符號學、人類學、政治學或是環境研究等。課程強調在研究、總合、解析或是比較不同來源的資料等。

第五學期:
利用音樂短片或是廣告等不同形式的創作來發展專業的相關製作技巧。學生將開始學習操作 RED ONE 攝影機、超16攝影機、35釐米攝影機等。同時搭配專業的燈光及其他相關設備,教授協助並針對作品做講解與學生探討。

第六學期:
最後一學期最主要的功課就是學生的畢業制作短片。學生擁有全權操控自己的作品,課程將圍繞在如何學習更高程度的完成作品,並且利用課程協助同學發展他們的最終作品。

紐約電影學院  電影製作BFA學士學位課程申請條件
1. 需年滿18歲
2. 需高中以上學歷文件以及官方成績單 (英文譯本與原文文件,需經學校直接密封並寄出)
3. IBT托福成績 68分以上
4. 自傳 (應為2~3頁電腦打字文章,說明為何選念電影製作、受到創意部份的影響、對於念本課程自我的目地等)
5. SAT/ACT (國際學生為選擇性)
6. 創作集 (學生原創性的作品,短片建意格式為VHS或是DVD,片長不超過20分鐘為主。如果為創作劇本等則建意不超過20頁。也接受其他原創設計圖或是分鏡角本等等)
7. 兩封推薦信

資料來源:NYFA紐約電影學院台灣官方部落格

詳細課程諮詢:STAGE歐洲語言諮詢官方網站 或電洽 02-2721-75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