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憑的是勇氣,而不是英文程度」,黃婷璟帶著這一句話和9000元新台幣,就前往澳洲打工度假,英文不好的她仍在短短8個月,賺進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擔任實習老師的黃婷璟,連基礎的英文單字都不懂,但是喜愛旅行的她憑著一股勇氣,前往澳洲打工兼旅行;許多人認為自己英文破,就不敢勇於嘗試,她表示打工度假最小的問題就是語言,所以「英文不好只是在替自己找藉口」!
 
剛到澳洲的前4個月,黃婷璟沒講任何一句中文,是勇氣陪她熬過;在打工度假的期間,同時兼職兩份工作,早上在洗車場,晚上在餐廳,1天12個鐘頭都在工作,時薪平均新台幣500、600元,3個半月就賺進60多萬元。雖然平日工作繁忙,但是她仍堅持週休二日,8個月就賺進人生的第一桶金。
 
目前台灣與4個國家簽署打工度假協定,分別是紐西蘭、澳洲、日本和加拿大。黃婷璟也打算在12月赴日本打工度假,她希望自己能在35歲以前,用自己的力量去看世界。

 

文章引用自:全國就業e網  http://www.ejob.gov.tw/special/student_new/NewsContent.aspx?NewsType=student1&Item=&ZonFunCde=&tbNwsCde=NWS20100902103609DOQ

 

遊留學專區:http://www.studytrav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