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龍連儀(VIVIAN) 現任 何嘉仁英文老師

這是一份自己提前送給自己的30歲大禮物,從五年前就一直嘟囔要出國遊學,朋友會問:「你不是說要出國嗎?」,是啊!總是給大家一個統一的答案:「我想多存點錢!」,我只知道自己好想到國外體驗他們的生活,好想知道他們是用甚麼樣的態度在教學;我是在一場教育展中拿到『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的傳單,看到他們是複合式的課程安排English Plus各種藝術的課程,你可選修你喜歡的附加課程,那種感覺很像回到大學時代,一年的課程都是已安排好的,就像一列英文與藝術火車,一年十二個月不停的往前,在你的教室裡總是會有準備要結業的同學,也會有剛新加入的成員,也因此在一個月當中我認識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好朋友。

← 奮鬥一個月的英文班老師和同學們

我選得是English Plus Art and Design, 4週的課程,每週一到五早上9:00-12:30是分等級的英文課程,第一天的報到日,會在審核過你的文件之後,再經過小小的英文測驗分班;而才藝的部分一週兩天的下午14:00-17:30,所有的資訊和之後上課必須跑不同學院的地圖或地鐵圖、每週的課程表,第一天報到日都會有充分的說明資料。

← 語言中心大門口

語言中心是國際學生最多的地方,他們也有專門的辦公室幫忙大家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譬如生病就醫、證件遺失、課程疑問反映...任何問題,你都可以提出來,甚至於體貼到有禱告室,如果你要感謝主或是阿拉也有專門的教室唷!

← 不信你看

關於英文課程的部分,會因為等級的不同而上課的方式不同,這邊要跟大家分享得是Upper Intermediate的部分,老師很少讓我們用字典,他希望你用問他解釋的方式,每週一樣有固定的主題,不過每天都會透過不同的方式去讓大家表現,有團體作業,或是個人的簡報作業,譬如介紹一棟建築歷史..之類。每間教室都可以上網,軟硬體設備很齊全,大家也保持得很乾淨,教室的公佈欄會貼上每個班級的每週上課進度,文化的關係,窗外也是很英國風格的紅磚式建築,雖然是在倫敦第一區市中心每天都還是有很多的新奇事物可以被發現。

← 小班制英文教室

另外,語言中心的位置是在Holborn Station,這一站的經典是「大英博物館」,走路大概只要10分鐘,其實你從每一站地鐵站內的布置,就可以一窺那一站附近的重要地標了。

↑即使在倫敦市,你也可以看到美美的天空,那兒的房子不高,不會搶奪你一望天際的權利。

下課了就出去走走吧,我不像一般同學,我住在倫敦外的郊區比較便宜的地方,代價就是每天早上9:00上課,我必須要6:20就起床,最難控制的交通工具不是火車,而是公車,郊區的生活比較悠哉一些,所以公車錯過一班就要再等1小時!所以在英國遊走,一定要隨身準備當地公車時間表、火車時刻表、地鐵圖、及倫敦隨身地圖一張這樣就能有效率的旅行了!雖然通勤時間比較長,但是早上在都市逛街、上課,下午回到郊區除草、森林散步的生活可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嘗試的。

↑我住的地方, in Dunstable,距離倫敦40分鐘車程。


↑悠閒下午時光

當然除了英文課之外,我每周三、五下午有兩堂藝術設計的課程,分別要跑兩個不同的學院,分別在倫敦的南部near “Elephant & Castle station” and” South Kensington station”,正確來說是8堂的藝術課,每週有固定的主題「Life Painting」、「Collage Project」、「Dinosaur Project」、「Architecture Design」,會有一位主要的導師,和另外的配合教授,但是西方人的上課方式比較偏向自我學習,她們會表達理論部分,會告訴你方式,和圖書館的資源,但是她不會真正的紙上實際表達技巧給妳看,相對的,如果你有不懂或是不滿足的地方,憋在心裡只會讓你自己感到這一切很不值得。

 

這裡面我最喜歡的兩堂課是「Dinosaur Project」、「Architecture Design」,一天下午我們約在倫敦自然史博物館,那裡面滿滿的恐龍骨架,各種樣貌,當然還有其它的展館,大到要2天、3天才能完整看完,驚奇度不輸給大英博物館,大家各自找地方坐下畫你喜歡的恐龍,不只我們,很多其它美術系的學生都會在那邊練習,值得一提的是,英國很多博物館都會在每間展示室掛免費摺疊椅,提供給愛畫畫的藝術家,能在協調的雕像前駐足,完成畫作,所以千萬不要錯過喔!

 


至於倫敦南部和市中心有一點不同的風貌,有些人,甚至於當地人也會告訴我,倫敦南部你自己要小心一點喔..,聽起來有點怕怕的…自己去了發現其實沒有那麼可怕啦! 那裡的生活品質可能沒有市中心那麼繁華,其實人都還是很好的,晚上的話如果妳是女生比較不建議自己在路上單獨一人,據很多友人規勸,倫敦到了晚上不管哪裡最好還是乖乖回家吧!整體來說英國倫敦處處充滿了學習的資源,去那邊不光是學語言,我們更可以多學習不同的生活態度,「go for a walk」、「have a cup of tea」是最常聽到的兩句話,不要只會賺錢、努力,有時候停下腳步來,反而你可以看到聽到更多。倫敦除了「三明治、fish and chips」很多之外,博物館、知名建築在倫敦也是處處林立、我深刻的感受到,身為一個學生你會很想主動的去學習,太多蒐藏、太多歷史可以花你好幾天去了解一個博物館裡的蒐藏,甚至歌劇院像電影院一樣多,還有週末的倫敦有太多的時尚秀,重點是,你一定也要做好事前準備功課和國際學生證(有時可以買學生票用),就能好好的出發探險了!

↑在倫敦南部的Camberwell College of Arts是一個很古老的藝術學院,我也在那邊完成我人生第一幅裸男畫像……

← Chelsea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是另一個風格迥異 的藝術學院,常有學生的藝術展在校園中,可以看到不同的想法……

 

 

← 在Tate modern陽台,背景是泰晤士河和聖保羅大教堂。

↑Borough market

← 另外一個城市,Totnes。

詳細課程諮詢:STAGE歐洲語言諮詢官方網站 或電洽 02-2721-75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