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行車節」系列的「二鐵共乘遊東台灣」活動,預計12/18舉行2天,單車休閒愛好者可自行攜帶腳踏車,到當地7個補給站再租車也可以,而且可以「甲地租、乙地還」,由於名額有限,明日(12/07)上午10點開放網路報名,有興趣的民眾得抓緊時機。


 照片來源:Nownews新聞

「台灣自行車節----二鐵共乘遊東台灣」分兩類,「攜帶自行車組」與不自己帶車的「體驗組」。想要自己帶單車搭火車的單車騎士尤其得抓準報名時機,因為,名額只有30人,費用全免且提供2天個人旅遊平安險,但住宿、餐飲、保險需自理。


如果不帶單車也無妨,主辦單位在花東鐵道沿線共設置了7個「自行車補給站」,民眾可在自己選擇的目標車站下車後,再租借單車進行後續遊程,但各個補給站都有數量限制。


壽豐、關山、台東各有70個名額,新城、花蓮、瑞穗、玉里各站則僅有35個名額,每人的活動費用為300元,租借者可自行選擇車站下車,租借單車後自行進行後續遊程,住宿、餐飲等細節同樣需要自理,單車可在甲地租借、乙地歸還。


無論自己單車或在當地租車,出發地點都在板橋車站,途經花蓮新城車站、花蓮車站、壽豐車站、瑞穗車站、玉里車站、關山車站及台東車站。


報名從明天12/07上午10點正式開始線上報名,額滿或12/15日截止,報名後需在3日內完成繳費手續,否則將喪失參加資格,報名與更多細節可至專屬網站~http://motcbike.iot.gov.tw/

Nownews新聞 記者謝禮仲/台北報導‧攝影 2010/1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