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大雪影響,歐洲週末航班大亂,數以百計的駕駛人受困公路,連南歐義大利也無法倖免,許多地區似乎將度過名副其實的「白色耶誕」。

英國遭受更多暴風雪襲擊,導致主要機場在耶誕節前載客量最繁忙的週末紛紛關閉,道路和鐵路交通也受到衝擊。

全球運輸量最大的國際民航機場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昨天幾乎全天關閉,今天恢復開放,但只有少數航班起飛。

連接倫敦、巴黎與布魯塞爾的歐洲之星(Eurostar)高速列車,速度受到限制,致使行駛時間增加1小時。

國家鐵路線和主要道路也受到影響。英格蘭西北部蘭開夏郡(Lancashire),因交通事故阻斷南北向主要高速公路,導致數百人不得不在車輛中過夜。

英格蘭東部諾威治(Norwich)以北氣溫降至攝氏零下17度,蓋維克零下11度。

德國最繁忙的法蘭克福(Frankfurt)機場,今天也因大雪取消大約490個航班。

法國、荷蘭、義大利北部和比利時等國機場,許多航班也紛紛取消或延誤,造成許多乘客被迫在機場過夜等待。

資料來源:法新社倫敦19日電 / 譯者:中央社 盧映孜 2010/12/20

 歐洲火車通行證開票費只要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