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八十天」不只是十九世紀法國作家凡爾納的小說,二十一世紀可是有航空公司捧著免費機票、飯店及最高達台幣八十四萬元的零用錢讓你花,只要上臉書Facebook提出旅遊計畫,就有機會獲得八十天內暢遊世界的大獎。有背包客說:「簡直是澳洲島主的翻版,超級好康,不參加,對不起父母!」

大獎總價值超過150萬

國泰航空在Facebook推出「暢遊世界八十日」大賽,只限台灣、日本、加拿大、印尼、印度、南非、英國、美國、香港、荷蘭、新加坡、澳洲等十二個國家地區居民報名,十八歲以上、在三月六日前上臉書說個「讚」,並上傳旅遊計畫短片、照片或文章就可參賽。

傳短片、照片或文章

國泰航空企業傳訊部副理侯恩錫說,目前已經有上百人報名,參賽者須使用英文,影片限三十到六十秒,文字在兩百字以內;將先選出八位入圍者,獲得免費機票及三晚住宿、每天港幣六百元(三天約台幣六千七百元)零用錢,四月十二日到十四日到香港面試,遊覽香港熱門景點一天,再以社群網絡Twitter上傳照片做最後角逐。

目前已上百人報名

大獎得主將在五月二日出爐,可獲得六月一日到八月三十一日間的任何八十天,無限次搭乘國泰及港龍航空的經濟艙,每個航點提供三晚住宿,每次旅程可獲得每天最多港幣二千八百元(台幣約一萬零四百四十六元)的餐飲及交通等消費津貼,還有環球旅遊保險,得獎者必須在環遊世界的期間,每天上傳照片及短片到臉書分享。

五月二日產生得主

目前正在日本打工度假的背包客林仁正說:「有人願意出錢請我玩,一定要報名試試!」一般環遊世界機票若停五個點,就要至少八、九萬元,希望獲獎能去復活島等南美洲或南太平洋等偏遠景點,因為大城市較常有特價機票或廉價航空。自稱「流浪廚師」,已到澳洲、英國等多國打工的他說,將用自己的廚藝長才,提出到陌生人家中料理、換取免費住宿的旅遊計畫。

澳洲佬規劃蜜月旅行

目前已上傳的參賽計畫中,一位新加坡人表態要照著小說走,從倫敦開啟環遊世界之旅;有一位四十九歲的澳洲佬說,自己沒護照、從未出過國,將和女友結婚,把環遊世界當成蜜月之旅。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11/01/26 記者李文儀/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