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2.jpg 

愛爾蘭被稱為“大西洋的綠寶石”,自從2009年7月1日開始,國人因為免簽證的外交利多更有機會拜訪這個國家。愛爾蘭最有名的節慶就是每年三月十七日「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Festival,或稱Paddy's Day愛爾蘭人日)」,它是愛爾蘭年度最盛大的節日,為了追念把基督教帶入愛爾蘭的聖派翠克(St. Patrick),全球各地只要有愛爾蘭人,就會有慶祝活動,如今被熱愛音樂的愛爾蘭人民擴大為4天的嘉年華會,在首府都柏林,聖派翠克節遊街的傳統儀式仍被保存,同時加入了具有藝術、文化和娛樂價值的各式活動。

當初聖派翠克利用三片心形葉子的酢漿草,向愛爾蘭人解釋宗教上天父、聖嬰及聖靈三位一體 (Holy Trinity)重要教義,因此酢漿草也就成了愛爾蘭的象徵及國花,綠色更成為愛爾蘭的代表色,也是聖派翠克節的代表色,更表示了春天的來臨。

許多城市會在遊行隊伍經過的路上,漆上一條條綠色的條紋,人們會穿上綠色的衣服、結上綠色領帶,或是在頭髮上結上綠色的緞帶,或是戴上綠色的帽子,甚至許多酒吧會在當天販售加了綠色色素的綠啤酒。在都柏林為期4天的慶祝活動中,有十分熱鬧的遊行舞會、夜間的煙火表演、愛爾蘭傳統音樂表演及舞蹈表演、街頭木偶劇、喜劇…等嘉年華會,當然還有許多信徒裝扮成朝聖者,紀念聖派翠克偉大的聖蹟,在瘋狂玩樂之餘也獻上對宗教的敬意。

STAGE遊學達人建議,利用遊學的時間好好體驗當地人歡度聖派翠克節的氣氛,穿上綠衣、戴上綠帽<只有那天戴綠帽不會生氣!>,吃著做成酢漿草形狀的綠色鬆餅!

推薦留遊學:

Emerald Cultural Institute 翡翠文化英語學校 

Eurocentres, Dublin 都伯林校區

Galway Cultural Institute 高爾威文化語言中心

機票:

機票

旅館訂房:

全球旅館訂房

青年旅館

 

 

聖派翠克節嘉年華:http://www.stpatricksday.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