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宜蕎

五年之前去過一次澳洲,五年之後又再次來到,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熟悉的是街道、景象,陌生的是人與事,其實對我而言一個相同的國家就算讓我旅行過一、兩次也不夠,因為每次都會有不同的經驗;這次的學校是在Manly而它也屬於Sydney的一區,只是需要乘船才能到達Sydney的市區,幸運的是我的學校在海邊,所以可以讓我有很多的機會從事海邊的活動。
 
我所讀的學校是international house裏面一個台灣的學生都沒有,所以剛好讓我有機會大伸手用著一口破爛的英文與同學,老師對話和學習,剛開始會覺得不好意思,過了適應期後才發現所有的不好意思都是多餘的,因為第一:每個人的英文都一樣程度,第二:大家都是學習者,所以根本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總而言之就是要懂得放開胸懷,接納所有的新事物,不管是各國的人、文化,一切都需樂在其中,所以現在就請你們一起進入我的旅行吧!
 
下飛機之後就到了homestead而我們家中成員有我、home MaMi和一位年紀與我相當的日本男孩,還有三隻可愛的貓咪與性格奇特的老狗。剛開始到這家庭時覺得很冷清,因為房子很大但人很少,除了這個缺點外,我愛死我的房子了,因為它實在是美極了。

經過一問,我的home Mani 告訴我說房裡的一磚一瓦是她慢慢地設計而成的,讓我來形容它有多特別,從外貌而言,房子的位置是在樹叢中間,房子的屋頂是綠色的尖頂,房身則是鵝黃色,另外中間鑲的是咖啡色窗戶,在房子的內部更棒,我的home Mani住在尖頂的閣樓中,她的房間有一扇藍色玻璃窗照著整個客廳;房子裡有兩間浴室,有一間浴室的牆壁白天和晚上的顏會不一樣,浴室設備和古橘色的地板;另一間則是黑色的磚壁加上木頭的衛浴設備。

還有我的home Mani i非常喜歡中國的古董,所以買了許多古董上寫著中國字的東西,但我告訴她,如果有寫著""字的東西就不可以買,因為它們都常是去逝人的陪喪品,聽完後她馬上拉著我檢查每一件她買回家的古董,等我檢查完後已是深夜十二點了;有時候她則會拉著我講隔壁鄰居的八卦。

而我的另一個室友更鮮,由於我忘了帶鬧鐘,所以請他叫我起床,到了隔天一大早就聽到了急促的叩叩聲,可是他並不是敲門,而是敲我隔壁的牆壁,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覺得男女授授不親,如果一不小心門被敲開的話,他會臉紅!

另外他第一次帶我去車站的時候,竟然永遠都要比我多走一步,原因是他覺得男人永遠都比女人棒,所以不可以跟我平行走,更猛的是等我跟他比較熟以後他竟然告訴我他自從上了高中以後都沒有跟女生說過話,我害他破戒,好像一切的錯都是我造成的,還有他第一次帶我去車站時,一直一直走,時間不知不覺過了十分鐘、二十分鐘,我以為他走錯了,過了三十分鐘後他跟我說車站到了。天啊!你相信嗎?我每天上課和下課竟要各花三十分鐘才能到車站和回家,可是一個月後,每天的30分鐘竟成為一種特別的享受。

至於學校生活除了活潑的課程外,每個禮拜一jack都會到各各班級告訴每位學生這個禮拜學校有幫助學生辦什麼活動,而你只需要花一點點小錢就可以選你要的活動去參加,而我選的是每個禮拜五去海邊surfing 剛開始我還很緊張的告訴surfing老師我已經十年沒有碰海了,老師不但沒有罵我,還露出有如神般的英俊笑容告訴我「沒關係,讓我帶你進入海世界」,然後牽著正在顫抖的我坐上浪板隨著海浪出海,跟著來的事我一輩子都沒想到會發生在我身上,竟然有一群的海豚穿越我的浪板,天啊!!真的太過癮了,我看到海豚穿越我的浪板,天啊!真的太過癮了,我看到海豚的那一刻還滴下了眼淚呢!

另外由於Olympic的關係學校帶我們去看聖火,我還跟拿著聖火的運動照像哦!而且還看到了一場Olympic的棒球比賽,雖然不是看的很懂,但有股可以親自參加全世界大事的優越感,有Olympic的開場煙火,真是贊;而且我又再次拜訪五年前住的homesteads,還和朋友去了全Sydney最棒的Disco pub,裡面的音樂會讓你不自覺的跳起舞來;還有學校裡的巴西同學辦的巴西舞會也別有南美風味,忘了告訴你們,我去的那一段時間是ManlyJazz Month所以每天從早到晚都有不同地方的人來演奏Jazz,到了學校的午餐時間,我就會和同學坐在海邊或圓形廣場上吃午餐,順便聽Jazz幫助消化。
 
走完了這次的旅行,得到了很多的驚奇,也圓了許多之前所嚮往的夢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每個人所碰到的事,也許會因為時間或地點的不同而不一樣,而我想這是我媽咪送給我最好的十八歲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