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如

總是,我在哀哀地歎著~想念英國,想去旅行!
 
也總是,想起那一段過往的遊學年歲!那是一段完全脫離熟悉的日常生活與固定常軌的日子!
 
想一想,真是不容易的!安排那樣一段出走住遊於英倫異鄉的日子!在當時,是有那麼一點~想在極短的時間內,認真地去與異國生活摩擦出最絢麗的火花!就只是想著,明知即使短暫,卻想深刻!想為日日不變的生活經營一點點的不同的火花!
 
異鄉歸來.....,總念想著那曾絢耀點起的火花的眩目美妙!看那火花燃盡後的煙絮~不見燼滅,卻竟是飄飄忽忽地盈繞在生活之間!常常,即便只是一個小小的火苗~是小小影像抑或是小小聲響,一旦闖在那心底記憶田裡,一碰呼,嘩嘩地...,盡可撩起軒然大火!燒得人心~千轉百迴!
 
向來固執的我,竟驚奇的發現,人~竟會因極度的喜歡,或極度的認同,產生感情,抑或觀念上的整體改變,即使,那曾經是非常根深蒂固的想法!
 
火花........
 
對於小動物,我是很害怕貓的!尤其是黑毛髮,黃晶眼的~那會讓我覺得毛骨悚懼!這實歸因於~稚幼時,一雙迎面撲抓而來的黑爪.....!這讓驚嚇於黃晶眼的我,多年來不敢直視任何貓咪!
 
直到1995年,在英倫那長長近八個月的與貓共居的接待家庭生活...!!沒料想的,不可思議的轉變發生了!
 
初始,我總避路而行的,也困惑於HomepaHomema那視貓如兒女的寵溺氣氛!貓咪是敏感的,我的明白態度,讓我與他們之間的不相往來,壁壘分明~至少持續了數個月!
 
直到一日冷洌的週末清晨!在我房裡,面對著室外花園的落地窗~傳來驚醒睡夢中的我的聲響!戒慎地,走了過去.......竟是家中那貓兒..........站得直挺挺的,叩叩地敲著窗櫺,哈!莫是他想進屋取暖,避他身後那大大片的初春白雪!?看那小傢伙一臉認真可愛的模樣,我笑了!不經意地,我最後那一份警懼的心,在嚴寒的天氣裡~溶化了...溶化在他那樣的可愛樣態裡,當然,還有日久相處下,不知覺的相互習慣氣氛裡!
 
自那一次的"開門之惠",貓咪對我的態度親暱了起來,我們開始當起朋友!多少個冷寒夜晚,他會悄悄走進房間,窩在我的腳邊打盹;而我也才知到,抱著貓咪看電視,像抱個小暖爐哩!接下來的日子,晚餐的餵食,常成為我向homepahomema要來的家庭工作,我常常,一邊餵著他們,一邊與他們講話…..感情~在我們之間滋長著!誰說貓咪是不認人的動物呢!雖然,我是新手,但我可以從他們的樣態,眼神,去感受他們的友誼呢!
 
煙絮......
 
帶著多少的不捨與記憶~回來!
 
常常,街上的流浪貓咪,總會惹得我佇足凝望...!那一點點的牽連,是心底一份不斷的懷想!想念著與貓咪在英國的相處日子;當然,我也注意到,也感歎著英國貓咪的生活幸福,...也似乎,我不曾在英國看到任何流浪動物!
 
養貓~對目前的我是需要極大勇氣的!
 
去年的一個暮春午后,天又反常地冷了些,這冷冽的氣味,會讓我想著遠遠的英國!那一日,讀過朋友從英國寄來的信......心情竟是悶悶的!一個人,走著晃著,瞥眼一家寵物店,一隻灰撲撲的小圓球,對我伸出一隻爪,喵嗚喵嗚地叫著!他們說~這是藍色波斯....我哪裡管得這是什麼貓種,我只知道~我的眼神竟是再也移轉不開了!那一對眼,依稀彷彿……這樣的心情,也依稀彷彿啊!
 
....聽見了心中那埋藏在記憶田裡的感覺,像似被點燃起….火苗嘩嘩軒然大火的聲響.....我~聽見了!
 
十萬火急的.....,打電話給正在工作的他......絮絮叨叨著我那在英國的貓咪....沉吟之間....他竟吐出似天籟般的應允聲,而我,自然視此為最棒的結婚一週年的禮物呀!
 
令人難以置信地,我捧回了我的藍色小波斯.....!決不曾想過的,成家日子裡所養的第一隻,第二隻,第三隻寵物,不是我曾幻想過的狗狗,而卻是………,在我結婚兩週年的日子,我的藍色小小波斯,已是高壯美麗的大貓了!他,除了我們給予他的關懷外,也多了兩位女朋友的陪伴哩!只見他們~我的喵喵們正撒嬌地蜷在我的腳邊伴讀我於燈下...,一如在英國時的貓咪與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xue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